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6:20:41 作者:鱳 Language

之前本來沒有思考過,今天陝西米脂縣發了惡性傷人事件。 18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 。

跟鯉聊天的時候,他懷疑我想法的真實性,他可能覺得,我也是一個,富有普遍的正義感的人。我就想到這個片段。

我跟他說( 我前段時間 , 看了死亡遊行 , 裡面有一個故事是, 哥哥的妹妹被人強暴了,警察在旁邊,袖手旁觀。 警察的想法是,確認罪行之後才能有名義進行制裁。 所以他袖手旁觀了, 製造犯罪。其實在理論上,是說不過去的。實行過後的制裁跟實行當中及時制止再進行制裁, 大概是制裁的程度不一樣。警察選擇了犧牲一個事件來杜絕另一個事件的發生。 裡面有幾句話,我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他原句就是那個意思。我沒有懂警察最後到底想說什麼。但是死亡遊行對死後的裁定本來的意圖也是這樣 。 當時看完其實就看完了,我根本沒有想這些。 現在想想,這個故事最符合裁定的本身的闡述—— 引出人類最大的黑暗面進行判斷。 【成就某事,犧牲是必要的】最終哥哥還是選擇了制裁警察自己墜向虛無。 【無法自己去守護的話,就只有殺了對方吧。】【改變不了世界,就改變你自己】這兩句話我覺得在這裡就很多餘,不明白為什麼要安排警察這麼說。放在當時,為了激怒哥哥,其實有點突兀。甚至有點莫名其妙。就算殺了對方,改變自己,並不能對已經發生的事實有任何影響。哥哥刺下去是必然,故事要延續,要繼續闡述人性的含義,他是一定要這麼做的,但是警察又是為了什麼,為了制裁自己嗎。

動畫信息

死亡遊行
中文名:死亡遊行
原 名:デス・パレード
又 名:死亡遊戲 / Death Parade
首 播:2015-01-09(日本)
IMDb:tt42790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