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自己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5:18 作者:墮落de殤 Language

痞子在EVA中用了整整24集來做鋪墊,然後一集死與新生講故事,最後再用兩集來滿足自己的說教欲。故事雖長,但是其實只有兩個角色:自己和別人。自己始終想去接近別人,瞭解別人,自己不是正派,別人也不是反派,整個故事的主角其實是AT.Field。
自己和別人都在不斷消除自己的AT.Field的同時,也不斷搭建著新的AT.Field,這么想來簡直就是兩個傻逼,其實自己和別人真的就是兩個傻逼。自己和別人就算再怎么靠近,也無法相互理解,就像兩隻冬天的刺蝟一樣,靠的過近反而會互相傷害。
痞子在EVA裡面加入了太多的元素,科技,宗教,心理,甚至還有哲學之類的,各種元素穿插之下,掩藏著的依舊是自己和別人的故事,亦或說是人與人之間的故事。我想EVA的魅力就在於此吧,從高高的雲頭落下,狠狠的砸在人心中,有的人看到了巨浪,有的人只看到水面微蕩,甚至有的人還沒落入心中,就已經消磨殆盡。
EVA中的少年是否願意打開AT.Field,去接受這個世界,毀滅,或是救贖。可是現實中的我們,世界會因為我們的AT.Field的變化而出現什么巨大的變化嗎?答案顯而易見,以至於人們常常忽略自己和別人之間的AT.Field——保持原狀吧。
你能說出你喜歡自己了嗎?EVA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很抱歉,我現在還說不出。我心中那個懦弱害怕,充滿不安的少年似乎還是在那裡,等著別人。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