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你,多高的地方都能到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8:44:12 作者:漣漪微微 Language

    跟著你,多高的地方都能到達。
    最喜歡不二週助的這句話,面對自己等待了三年的同伴和對手手琢,他還是說出了這句最最不二的話。這不僅顯現了不二的性格魅力:平和卻執著,也許並不執著於勝負,卻執著於更高境界的網球,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更是身體和精神極限的雙重超越,就像他和手琢在最後為我們奉獻的那一場完美比賽。也展現了被不二深深認同的同伴手琢的優秀。
    想必很多喜歡不二的朋友也都會為他輸了比賽有點點遺憾,尤其他終於留下幸福的眼淚的時候,要知道天才不敗的祕訣恰恰就在於這份沉醉於網球而非競技的平和之中,所以我不知道和手琢的比賽會不會真的改變他的性格,但我希望是不。不二和手琢,原本就是兩種迥異的完美,沒有勝負之分,只不過是拘泥於搶七的比賽規則罷了,恐怕兩人都清楚的很,下一個球,不見得誰會拿下。
    和手琢相比,不二,所缺少的恐怕是那種卓越的領導力和控制力。但絕不遜色,他們原本就是不同類的兩類天才。
    手琢是不敗王者,永遠在並非遙不可及的前方,激勵著不二、大石、越前、甚至是真田、跡部他們。他擁有王者的不動聲色的霸氣和力度。你會不自覺的仰視並且願意追隨這樣一位領袖。你永遠看不到手琢迷惘的時刻,在這部漫畫裡,他太完美了,堅強、果斷、犀利的判斷力,是男人的完美展現,我欣賞他。
    不二則是不敗的天使,凌駕於競技之上,完美的展現、演繹並且追求著網球的境界,他不是在追隨誰的腳步,他是在自己的沉醉中一步步的挑戰自己。就像漫畫中表現的,他每一次睜開笑眯眯的雙眼都是為一次真正的對決,打敗觀月是為了弟弟,打敗凶惡的神田是為了受傷的橘、同時也是拯救誤把網球做武器的神田,打敗巴特魯是為了讓他脫離貝克教練邪惡的魔掌。單單是這些嗎?其實不是的,在真正站在場上的時候,不二還是會追求勝負,只不過是需要被對手的強大所激發罷了,他在乎的並不需要是結果,而是每一個球的控制和完美。在小久美摔倒並被不二接住的那個小小的瞬間,我還真是小小的心跳了呢,呵呵,二十五歲了,久違的感覺,迷戀一個動畫中的天使。
    是啊,久違了的感覺了,讓我這麼著迷。
    有點像當年看灌籃高手時的感覺,輕輕的卻又緊緊地跟在他們執著的腳步後面。比流川楓更真實的他們,展現的是賽場上和生活中同樣的優秀。最喜歡不二淡淡的笑容,手琢踏實的眼神,假若世間有這般完美的組合,實在是賞心悅目啊,當然,能有這般的動畫也是很美的享受。
    比起他們兩個,越前更有些作為主人公的牽強,尤其最後為了自己能在美國踏實的比賽,趕回來和手琢決斷的那一集,實在讓我有些失望。要知道,越前只是不斷跟在強者後面然後努力超越他們的人,所以在這種意義上說,能和自己不斷挑戰的手琢和不二才是真正的王者。
     哈,明白了,這可能就是越前之所以被稱為王子的原因吧。
     恐怕這次的解讀和作者的意思有點接近了,最典型的證據就是,在小小版中,手琢和不二是作為家庭的爺爺奶奶出現的,呵呵不多說了,看過的無需多言。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