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這份熱血繼續燃燒 就讓那個夏天永不結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9:02:47 作者:德汀 Language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動漫之一。

和絕大多數的運動題材動漫一樣,這裡只有夏天,有炙熱的陽光,還有輕輕說著天好熱卻仍然不脫外套的少年。

而我第一次看網球王子,也是一個夏天。剛剛參加完中考的中二年代,偶爾卻又必然地遇到了王子們。

很長時間後我問自己,除了觀看每一集時我感到的【燃】,除了每個人物【鮮活】【可愛】的個性,除了一個個讓我【捧腹大笑】的片段,是什麼讓我把這部動漫放到我心中如此重要的位置上?

而我在這個已經工作了的年紀,在這個裝腔作勢當個大人的時段,給出的答案是:【網球王子】是我人生【成長】的預演。

【網球就是網球】

龍馬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詮釋了體育的真諦。

最神聖,最動人,最令人著迷的,無非是純粹。王子們雖各有不同,但都對網球投入了巨大的熱情。

我覺得人生是一個越來越複雜、越來越混亂的過程,接收的信息越來越多,它們就會拉扯你,剝奪你的專注和意志,當你懂得人們會有這樣那樣的心理,就學會了打同情牌,渲染自己的悲慘或努力;當你明白有些勝利可以繞過規則犧牲他人來獲得,你就學會了不擇手段。可是你忘記了網球就是將飛到自己場內的球打回去而已。或許你贏了,但網球的樂趣你沒有機會體會到,這是沒有意義的。

這些或許是我長大後的ky,但我仍覺得這部動漫在隱晦地告訴我們這些事情,畢竟動漫也是大人畫的。

【青春學園】是一個非常理想化的地方,這裡有沉穩的全部主心骨冰山臉部長,總是眯眯眼微笑著的、有著冰藍眸子的弟控不二週助,平時很溫柔、拿起球拍時就變了一個人河村隆,熱衷於五彩斑斕的蔬菜汁、只要他在總是讓人感覺很心安的幹學長,性格超好的理想男朋友桃城武,看起來很可怕可是喜歡小動物容易臉紅口是心非的傲嬌海棠薰,還有青學的黃金搭檔,心思縝密的青學保姆大石,以及我最愛的大喵菊丸英二。因為大家都足夠強,都同樣的尊重網球,都同樣不會停止前進,青學的網球部散發著強大的磁場,吸引著像我這樣的觀眾。再次重溫網王,當龍馬和手冢、不二時,我心裡也暗暗說,“來青學很好吧,龍馬。”

這部作品尤為神奇的是,每一首op和ed都很好聽,而且適合動漫本身,好像渾然一體般,又加分不少。

即使是現在,我偶爾也會看兩集網王,就讓這份熱血繼續燃燒,就讓那個夏天永不結束。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