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9:00:40 作者:穗邊夢蘭 Language

今天在豆瓣PC端上換頭像,翻看自己以前的圖集,有一半都和網王有關呢。

一開始真是懵懂啊。四年級接觸日漫,五年級開始看網王。怎麼說,也有十年了吧。

那時候是真的狂熱。花了兩個週末熬夜把178集一口氣看完。結果就是星期一睡到下午兩點差點沒把我媽給嚇死。作為一名小學生,當時的我壓根就沒有“帥”“酷”的概念。就覺得,動漫裡的這一切都好神奇,令我向往。從此,我就把他們當成了我哥哥一樣的存在。畢竟當時連龍馬都比我高一個頭。而且,兩個週末對於一個人生只進行了11年的小學生來說,有點長了。小孩子忘性也大,看過,就算完了。

過了兩年,上初中了。瘋狂迷戀網絡小說。也就是這個時候,一種名叫“同人”的網文為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那個時候,好像網王特別受同人歡迎。一搜一大片。我每天都沉溺其中,把自己帶入每一篇文的女主,一個人對著屏幕傻笑。也不挑,什麼都能看下去。我記得有段時間特別流行復仇三姐妹什麼的?哦這好像不是同人。網王那時候好像流行瑪麗蘇什麼的?同人文嘛,情情愛愛為主咯。好像動漫裡只表現了他們的一部分而已。反正我就幻想著,什麼時候自己也和“王子”來場早戀。畢竟我們差不多大嘛。初三要畢業了,和他們一樣交代許多的事,說著在高中等你,其實最後心知肚明地分道揚鑣。

後來是因為無聊吧,又開始看網王的同人。這個時候就很挑了。但還是有很戳的同人文,佩服各位寫手。這個時候我心中的的網王好像已經完全是認識多年的好友。我們彼此熟悉,雖不常見面但遇見對方總能會心一笑。彷彿青梅竹馬,彼此扶持著、見證著,慢慢長大。

現在看看,我還是熱血,還是嚮往,還是感動。不可避免的是,我有點懷念。就好像翻看小時候的錄像一樣。我知道,他們沒有陪著我。他們永遠是初中生,甚至永遠不會是高中生。所有成長的故事,都不過是一群渴望陪伴的人為彼此編織的夢境。但是,我似乎也不能全盤否定這故事的真實。

青學、冰帝、立海大、四天寶寺、六角、比嘉、山吹、不動峰、聖魯道夫、城成湘南等等等等。

越前龍馬、手冢國光、不二週助、跡部景吾、忍足侑士、宍戶亮、幸村精市、真田弦一郎、柳蓮二、白石藏之介、忍足謙也、遠山金太郎、佐伯虎次郎、葵劍太郎、木手永四郎、田仁慧、千石清純、亞久津仁、橘桔平、伊武深司、觀月初、不二裕太、梶本貴久、神城玲治等等等等。

你看,輸入法還記得他們呢。這些熟悉但也陌生的名字。

以前總想著,我們隔了一個次元。現在我有點明白了,我們隔了整整十年。並且我知道,我們不僅僅只隔著十年。

以前還為不能陪在你們身邊哭泣過,現在,依舊想打破次元壁。但也就是想親眼看看你們,跟你們問聲好而已。

這之間的轉變著實讓人感嘆。

現在看著無數人重複著我之前的感受,心裡有些微妙。

其實大家都是這樣,總覺得自己的感動獨一無二,可最終我們都得明白,一切都在重複。

即便如此,我仍然堅信他們的與眾不同,也堅持我自己的獨一無二。

他們是我的少年們,我,絕不是生活的少女。那個熬夜看178的人才是。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