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海堂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8:37:43 作者:飄零羽毛 Language

最近在一本動漫雜誌中得知,許斐剛大師耐不住寂寞,又將推出網球王子續篇。續篇內容不知道是否與上一部相連的,也不知道龍馬與青學的各位王子們會不會在新作中出現,一切都是未知數,但我仍被這則消息搞得興奮不已。超美型少年+帥氣的必殺技+眾多不同個性的出場人物,讓網王在體育題材漫畫中脫穎而出,有著超高的人氣,而且女性粉絲佔大多數(當心愛的某某王子出場時雙眼呈放光狀)。這麼出色的作品出續集,是廣大動漫愛好者的福音,在此希望許大師能保持上一部的水準,在新作中有更飽滿的劇情和富有個性的人物出現。


在期待著新作的同時,也回憶一下舊作。網王能夠抓住眾多漫友的心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向讀者展現了具有不同個性的王子們,成熟穩重的大石,態度囂張且好勝的龍馬,為人低調待人親切的不二,頑皮可愛活力四射的菊丸,各個都是fans們的心頭好。但我最喜歡的卻是始終陰沉沉的,不拘言笑的海堂。那個永不放棄,時時刻刻想著完善自己的堅毅男孩。海堂的第一次出場不是很完美,甚至可以說是糟糕,完完全全是作為龍馬的陪襯而出現的,作為主角龍馬在校內選拔賽的第一個真正對手,海堂不出所料的輸了比賽,然而就是這場輸了的比賽讓我開始喜歡上了海堂,不是因為他酷味十足的頭巾,也不是因為他路線詭異的迴旋蛇球,而是因為他在輸球后用球拍使勁敲打自己膝蓋的不甘和對幹說的那句“我是不會把正選的位置讓出來的”的對乾的挑戰宣言。海堂是那種說到做到的男人,他把過去從未戰勝過的幹擠出了青學正選名單中,他靠的不是他的球技,靠的是他對勝利的渴望和 對失敗的厭惡,他不容許自己是失敗者,因此在校內預選賽後,他請幹幫忙來訓練他 。海堂以每天其他人3倍的訓練量來訓練自己,為的就是不再失敗,他已厭倦了居於他人之下的感覺,3年級的學長們不必說,實力和經驗都強於自己,同年級的桃城實力也不在自己之下,就連那個一年新生都能在校內選拔賽中戰勝自己,我想應該是這種對自己的危機感使得海堂一直在不停地嚴格的要求自己,他知道哪些是他的優勢,哪些是他的劣勢,海堂的網球技術其實不高,無非就是大弧度的蛇球來牽制對手,最後耗盡對手的體力,在擊垮對手,和菊丸的花俏的特技網球,桃城的勢大力沉的入樽扣殺相比即無趣又無力,更不用和手冢,龍馬,不二這些招招都是必殺的天才相比了。海堂知道自己的優勢是體力和意志力,因此每天不斷的苦練成了他的生活的一部分,他要做的就是將至級的優勢發揮到最大。海堂在青學隊中就是草根的代表,他沒有龍馬天生的遺傳至父親的網球天賦,沒有幹對網球的細緻的分析,沒有菊丸靈活柔軟的身體,他唯一擁有的就是不屈的鬥志和堅強的意志力 。這樣的角色很難讓人不對他產生好感,希望他有個好的結局,好在許大師最後給了海堂一個青學網球部部長的頭銜,給海堂迷們一個好的交代。



其實生活中的海堂也有他的可愛之處,作者本身也應該挺喜愛海堂這個角色的,這點能夠從《薰倒黴的一天》和《海堂陌生的世界》這兩集動畫中看得出,許大師向我們展示出了一個與平時不一樣的海堂,他不在嚴肅和冷漠,而是變得搞笑和和善。海堂是那種不輕易向他人展現自己真實感受的男人,因此它常給人一種冷酷無情,不善言談的感覺,但當他在乎的人受到傷害或需要他的幫助時他也會毫不猶豫的站出來。海堂外冷內熱的個性常常引起別人的不解和誤會,但也是他的這種個性讓他得到讀者們和他隊友們的喜愛。海堂在球場上會用像毒蛇一樣的眼神使對手感到恐懼,在場外他也會帶著如綿羊般溫順的眼神來逗小貓開心。這個不善表現自己感情的男孩也擁有溫柔的一面的。


海堂和桃城,只要提起其中的一個就會想起另外一個,兩人既是一生的對手,又是一生的朋友,如果在青學沒有桃城的存在,海堂就會失去一般的前進的動力,反之亦然。這兩個人絕對是一對歡喜冤家,兩人無時無刻的鬥嘴甚至相互動粗是網王的亮點之一。我一直認為他們兩人才是青學裡最默契的一對組合,在青學的兩年裡,兩人都是以對方為自己的最大競爭對手,對對方的熟悉程度不亞於對自己的瞭解,而且當兩人雙打時,產生的那種鬥志會將兩人的潛能同時激發出來,發揮出最好的實力。不論是對聖魯道夫,還是最後對戰立海大,兩人都發揮出了最高水平,海堂甚至還開發出了螺旋激光束這樣的絕招。海堂和桃城兩人的性格也是完全互補的,一個陰沉一個陽光,一個對人和善一個對人冷酷,可以說缺少了兩人中的任一人都是不完整的。


很是希望許大師在新作中,能讓海堂繼續出現,畢竟這個努力的天才是那麼的讓人喜愛。



PS:同時希望好男兒版的網王別在拍了,真的太糟蹋原著了,陳海棠這名字也實在太讓人難以接受了。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