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15年前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8:50:56 作者:Beryl.. Language

4.5星。誰能想到我又完整看了一遍15年前看的動畫,這次看出好多新東西。

(1)配樂十分優秀。勝利時的「風のように」,順風球時的「本気モード 」,亞久津bgm「異端児 」,都很經典。

(2)作畫水準不低,一些比賽(特別是手冢不二戰)的分鏡設計非常精彩。雖然幀數不高,但能通過聲畫配合,巧妙地體現出人物擊球時的動感。當然也有部分素材重複使用,但不影響整體觀感。雖然是01年的動畫,但分鏡運用絲毫不遜於大多數新番。

(3)小時候看不喜歡青學,這次看被青學團隊精神感動了。每個人在團隊中都發揮著自己的作用,如同手冢在關東大賽決賽前說的:「和而不同」。雖然有些理想化,但還是很讓人嚮往。

(4)重看最喜歡的人物是手冢。許斐剛真的有點東西,這個人物弧光太豐滿了。雖然不是第一主角,但他的故事線真的很完整,而且很引人入勝。網王人物眾多,裡面真正有生命力的人物我覺得就是手冢。如果說各學校配角是二維的,主角團是三維的,那手冢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四維的。

(5)動畫原創劇情水平很高。174-176 手冢不二戰值得反覆觀看。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