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作品是不能沒有優秀的反派或者激烈的衝突的(偏雜談非引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0:19:21 作者:小樓一夜聽春雨 Language

因為女朋友的安利,所以我入了這個一直久仰大名卻沒有好好看一眼的番的坑,在補完了漫畫和動畫後,一直感覺有種奇妙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在我重新刷完了《火鳳燎原》和黃金之風的漫畫後變得更加強烈了。《我的英雄學院》實在是太缺少優秀的反派和激烈的衝突了,且容我仔細道來。

先說一些設定上的吐槽,我英的肉體和科技水平實在是太奇妙了,明明肉體能力可以如此強大,很多人也提到了,沒有好刀斯坦因,病嬌少女渡我,筋肉猛男通行百萬,足以證明肉體流也有很大的作用,這種前後的反差bug,其實有點顯示出平哥對於劇情的把控走向不是非常好。

再主要說說我認為的一些類似硬傷的東西,在我的觀點裡,精美的動作,優秀的人設,精良的製作是排在劇情之後的,一個稱得上優秀的作品可以沒有前面三者,但是不能沒有劇情,譬如福本伸行的《賭博默示錄》,《鬥牌傳說》等作品,福本的畫工看了的都懂,但是他的經典之作卻很少有差評,因為他的劇情擊中了讀者,讓讀者有種戰慄的感覺,這就是劇情張力最直觀的體現。想要真正的成為jump的臺柱子,恕我直言,小英雄還差了點。

那麼小英雄的劇情給我一種什麼感覺呢?反派過於幼稚,羸弱和分散,而英雄們呢,你甚至覺得雄英的ab班內部對決都比那幾個有所謂的反派的篇章好看。首先是動機,除了afo和斯坦因(這兩個等下單獨說)之外的所有反派要麼是中二青年,要麼是反社會份子,格局實在太小了,這也導致了很多與反派的遭遇顯得那麼像過家家。而且很多反派的行為方式竟如此的堂堂正正,這我就有點遭不住了,你一個能力是傳送的人,大白天傳送過去硬碰硬,wtf?紅茶和黑幫篇就更不用說了,紅茶我就當是個小番外,可黑幫篇明明是引入重要人物通行百萬,然後最後又把他廢了,綠谷掛機一整場最後亮個相,那麼這個篇章的意義在哪裡,是告訴我們這個世界的反派不止敵聯合嗎?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需要優秀的反派,火影給人感官最強烈的是佩恩的篇章,死神給人印象最深的是藍染的篇章,而這兩部作品的後期評價下滑不也正是因為暴走的劇情中的反派沒有稱的起的力量嗎,為什麼海賊王還可以繼續保持,因為它推出的篇章依舊有可以讓人眼前一亮的反派,譬如卡二(即使現在這樣,曾經海賊王在銀狐福克西那一段還是有不少差評的,足以證明讀者不是傻子),再往前看白金時期jump的臺柱子,要麼是有劇情強烈的衝突,要麼是有優秀的反派,《七龍珠》,《灌籃高手》,《幽遊白書》等等等等,不外如是。

優秀的少年漫僅僅有所謂的"熱血",是不夠的,熱血不是在於我的技能,我的打鬥有多麼的炫酷,而是在於有沒有那種在漆黑的荒野上開闢出一條理當前進的光明大道的覺悟(出自喬魯諾喬班納),在於反派有當我們心理浮現出宰了他們時,身體早已完成了行動的成熟狠辣(出自普羅修特大哥)。而在小英雄裡,我並不能真正有那種熱血的感覺,無論是綠谷的爆種或是afo,ofa的大戰,都不能讓我從內心動容,沒有足夠的鋪墊積累,沒有壓抑的情感,是不會產生熱血這種爆發式的感官,再拿一下我寫這篇評價時在熱播的黃金之風的劇情舉個例子,其中的壯烈成仁戰,沒有小英雄afo與ofa大戰時候的激烈,沒有華麗的特效,普羅修特大哥的狠辣、覺悟,對貝西的關愛,貝西的成長,布差拉迪的智慧、堅韌,激烈的衝突在這一次戰鬥中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普羅修特大哥的能力比不過老闆,比不過黃鎮,但是看過黃金之風的大部分人都會記得這個殺手組人狠話不多的角色,以及這一場扣人心絃的對決。這就是劇情安排衝突的力量,是反派塑造的力量。在這一場之後,布差拉迪的覺悟體現的淋漓盡致。而小英雄呢,ao對決以後,說句實話,我並沒有感受到歐爾麥特這個角色形象更多的變化,其實主要是因為平哥可能不敢把高人氣的角色畫死,讓他們退場的原因?如果這一戰後,打敗了afo,但也失去了和平的象徵,暗處的力量開始蠢蠢欲動,社會開始不安,動盪,明明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描寫講述了,實在是可惜

平哥作為漫畫家,他對於人設的設計和繪畫是相當優秀的,沒有出彩的劇情設計,總會出現瓶頸的,小畑健前輩就是最好的例子。

聊了這麼多。我是真的希望小英雄可以變好,因為現在的jump需要新生的血液,也希望平哥能強化點劇情,希望可以看到小英雄成為臺柱子的一天。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又 名:Boku no hero academia / My Hero Academia
首 播:2016-04-03(日本)
IMDb:tt5626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