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雄精神的一點拙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0:24:46 作者:阿ho Language

盤點一下被震撼到的場面:

出久為了進入雄英,經歷10個月的奮鬥超額完成歐爾麥特的任務,站在石頭上對著遠方大喊的場景;

出久在模擬對戰中對抗爆豪,最後致命一擊打向天花板為隊友製造機會的那一剎那;

爆豪在模擬對戰中被出久打敗,在夕陽下對著出久大喊:“我才剛剛開始,我一定能成為最強英雄!”的那個時刻;

相澤老師為了保護學生,即使知道自己會受傷也逞強這衝上去與敵人對抗,最後被腦無弄得全身骨折的那一段;

還有歐爾麥特用盡全身之力對腦無打出300拳,最終把腦無打飛……

這部番真的對我影響很大。所謂英雄,就是即使希望渺茫還能全力拼搏,在危機時刻仍能冷靜應對,無論面對什麼都能挺身而出,做好了為了目標或他人犧牲自己的覺悟……他們太偉大了!

還有本番主角出久,真的非常讓人佩服。他天生不具備個性,在別人的否認和對自己的懷疑下長大,卻仍懷揣著成為英雄的夢想,這份執著,非常驚人!

他的犧牲精神同樣叫人敬佩。看到出久見別人有難,不由自主地跑上去救助的一個個場景,就比如第二集救爆豪,我一開始是覺得有點不妥的,畢竟他當時毫無策略,只能上去送死。

但看到後面,我漸漸明白,策略固然重要,但在關鍵時刻,只有衝上去,才有成功的可能性。如果膽小畏縮,躲在後面,就什麼也改變不了。

想想最後一集,歐爾麥特的時限到了,出久為了保護他衝了上去,雖然沒有打到敵人,但卻拖延了時間,算是救了歐爾麥特一命。只有鬥爭了,才有機會,真的。

即使知道這些時候衝上去的風險確實很大,但是他是出久啊,他是一個做好了犧牲覺悟的英雄啊!

還有出久的膽識,也是他最強的實力所在。這點相信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他的聰明,不得不歸功於那本英雄分析筆記,所以所有的日常積累都不會是無用功。

出久的勇敢也給我留下了深刻影響。記得在模擬救災演習時,出久面對在水中眈眈相向等待時機的強大敵人,經過思考分析後勇敢地跳下船,對著水面就是一擊One For All。一旁早已被嚇尿的峰田看得目瞪口呆:“為什麼你能做出帥的事情!”

因為他比你勇敢啊峰田君,他面對危險不會退縮,只會勇敢地向前!這就是英雄氣概啊!

所以說最後,對於出久,敬佩至極!有時候把自己帶入動畫中的情景,想想自己在那個時候會怎麼做,就知道出久在那些情景下的戰鬥,有多勇敢!

我會好好向你學習的,出久。謝謝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英雄!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又 名:Boku no hero academia / My Hero Academia
首 播:2016-04-03(日本)
IMDb:tt5626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