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0:10:43 作者:槐安古國 Language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一堆槽點。

比如爆豪勝己被怪物抓住時,綠谷出久直接就衝上去了。如果不是歐爾麥特突破極限變身成功就全劇終了。我不反對熱血,但是討厭沒有能力的人無腦莽,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累贅而非助力。同時也覺得歐爾麥特就這樣被一腔熱血打動決定傳承者太兒戲了,簡直是天降鴻運。

後來看到鍛鍊就更鬧心了。一個從小立志做英雄的人不去鍛鍊身體,從能做的地方先做起來,要等傳功老爺爺來了,說“身體不行沒法接收個性”才開始鍛鍊,這是劇情的重大紕漏,就是在湊戲份推動劇情發展。

勝己和出久的關係就更迷了。從劇情看是勝己的單方面霸凌+出久的單方面仰視,他們之間是沒什麼溫情的(起碼沒表現出來)。綠谷出久對爆豪勝己既有對幼馴染的關心愛護,又有對強者的仰望。而爆豪勝己是厭惡綠谷出久把他當成會受傷的凡人的,並且他欺負綠谷出久的程度可以夠上校園霸凌了。此時雙方對彼此的感情是沒法形成平衡的,一定要此消彼長到一定程度,成為一段穩定的關係,產生張力。其實劇情進行到模擬戰,看到勝己的分寸感就覺得前面的劇情很違和了,最初的霸凌太模板化了,也像推動劇情的套路環節。

我認為作者在剛開始時沒構思好才會出現類似的紕漏,到了後面,隨著情節發展,漸入佳境,人物的個性漸漸顯露出來,血肉豐滿。同時,創作者對熱血橋段把握得也很不錯,起碼在我看來,能調動情緒就OK了。

然而在後期敵襲時,又出問題了。首先是過家家一樣的反派,弱雞成群,話多愛自曝,遇事猶豫不決,下殺手時磨磨蹭蹭,一群憨憨。其次是慢鏡頭,因為主角總能找到時間分析戰況,配角遲遲不去求救,實在讓人心裡捉急。但也不是從頭到尾都是慢鏡頭,有的戰鬥場面就非常華麗易燃易爆炸,看得人熱血沸騰。只是我目前鑑賞能力不夠,分不出怎麼回事。總而言之,敵襲這一段劇情看的時候非常上頭,但是戰鬥結束後有種顯而易見的空洞,大概是由於敵人不夠強、漫無目的造成的吧。

PS

1.歐爾麥特是真的帥,用生命在熱血。有歐爾麥特的場景質量都不錯。

2.相澤消太是和歐爾麥特完全不同的人,他的熱血都有種冷冰冰的喪調。

3.綠谷出久後期發揮得很穩定,畢竟是成長系主角,發展空間還很大。

4.好像是在嗶哩嗶哩看到的,大意是爆豪勝己凌弱但不恃強,不管多強的敵人也不退卻。平心而論,第一季裡爆豪勝己的人設比綠谷出久要精彩得多。去掉他對主角的部分,剩下來的人設比沒長成的出久更引人注目,尤其是比惡人更像惡人的橋段很吸睛。但是他早期的行為導致角色爭議很大,如果能修補一下就好了,不改的話,他和出久之間的感情戲也怪怪的,看不下去。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又 名:Boku no hero academia / My Hero Academia
首 播:2016-04-03(日本)
IMDb:tt56260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