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奶一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9:21:01 作者:遠阪宗敬 Language

版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李宗遠(來自豆瓣)
來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70313456/

伴隨著阪本大佬的瀟灑離去,四月番已經落下了帷幕,學生黨在迎接假期的同時也迎來了七月新番。截至目前,七月新番已陸續出了一兩集,有人氣漫畫改編的《食戟之靈貳之皿》和《七大罪》,也有日升出品的繆斯第二代——《Lovelive!Sunshine》,還有備受矚目的《彈丸論破3—未來篇》和絕望篇等等......總的來說今年的七月番還是有很強的競爭性,其霸權爭奪也要比一月和四月番更加激烈。

但如果讓大家投票來選預測今年七月霸權番的話,我第一票一定是要投給藥王——《食戟之靈貳之皿》的。
《食戟之靈貳之皿》的內容由於害怕劇透的原因我就不做敘述,下面我主要講講為什麼食戟之靈是我認為的今年七月番中最有希望成為霸權番的原因。

第一、超高的人氣,食戟之靈作為漫改作品,它的漫畫人氣是不可忽視的,在火影完結,黑籃完結、偽戀完結……死神宣佈完結(半腰斬),富堅老賊又腰疼宣佈休刊的“艱難歲月”裡,食戟之靈作為JUMP現在的“小臺柱”之一可以說撐起了JUMP的一小片天,以一部美食番的身份繼續續寫JUMP熱血王道的傳奇。截止單行本日文版第19捲髮售時,銷量累計突破1000萬部,考慮到其連載僅僅4年,可以說是一部有著大好前程的一部漫畫,其動畫化的決定也並不奇怪。
如果說漫畫的巨大人氣是其第二季的底氣的話,那麼其第一季的成功應該說為第二季打下了很好的基礎。《食戟之靈》於2015年4月推出第一季,其播放量可以說是相當可觀,只是面對《Fate staynight UBW》在氣場上還是輸了一籌。說到這裡,如果有人跟我談《食戟之靈》銷量低迷……IS還名作之壁呢,那個銷量誰能想到,銷量這東西真的是個謎。

第二、作品本身的受眾非常廣泛且水平很高。這裡我主要提的是漫畫,因為老實說我對食戟之靈第一季的動畫並不是很喜歡,至少比起同年的其他幾部作品來說,食戟之靈讓STAFF這個出了名的拖劇情公司做確實是個敗筆,食戟之靈雖然經常被吐槽成賣肉番,但從總體而言它的熱血屬性是要遠遠高過賣肉屬性的,只是動畫製作太過拖沓給人們一種賣肉番的感覺,這是我認為第一季它最終成績雖然很理想但沒有達到人們期望的重要原因。出於和諧原因上一張考哥的圖讓你們隨意感受下
但這個問題在第二季中就不會很明顯了,因為漫畫的節奏非常好,尤其是在進入“秋之選拔”後,節奏快的飛起,至於被很多人吐槽批評的女性爆衣……後面大多都是男性爆衣謝謝,這部動漫的本質還是一部標準的王道熱血漫,和另一部我比較喜歡的黑籃是很像的。因此如我上面所說,食戟之靈這樣一個包含美食、熱血王道和後宮戀愛等多種要素於一身的,再加上其精緻的作畫,是一部典型的可以吸引不同動漫迷去看的受眾廣泛的作品。
總的來說,食戟之靈的漫畫製作非常出彩,作為合作漫畫,tosh在不放下劇情思考和節奏把握的重擔後,把自己當年作為本子大觸的畫功展現的淋漓盡致,不得不說作為本子畫師,其人物塑造和細節處理確實是很強的,這裡就不展開說了。

感受下幸平的強大氣場,滿滿的JUMP風
食戟之靈另外一個看點就是它的聲優陣容:“後宮王”鬆崗、種田大法好、愛衣醬等等,還有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岡本信彥(一方)和櫻井孝宏(手動@福山潤)。總之其聲優陣容真是沒得說。

說到最後,食戟之靈能否奪得本季霸權還要看STAFF能不能吸取上一季的一些教訓,把控好節奏,如果能夠保持這兩集的狀態,我個人認為是有希望衝擊霸權王座的。

動畫信息

食戟之靈 貳之皿
中文名:食戟之靈 貳之皿
原 名:食戟のソーマ 弐ノ皿
又 名:Shokugeki no Soma Season 2 / 食戟之靈 第二季 / 食戟之靈 第二盤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32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