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為什麼是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4:55:31 作者:nxc Language

如果你覺得赤木茂贏是因為他的分析和心理戰術,說明你還遠沒有看清赤木,赤木或者說作者想表達的是,賭博想要一直贏,僅僅絞盡腦汁去算計是遠遠不夠的,需要的是隨時無條件接受死亡的心態,和“上天長久的眷顧”

賭博的本質是無意義的死,是因為賭博雙方如果想要公平對決,就必須是互相賭命。對兩個人都不痛不癢的賭注不能叫賭博,只對一方致命的賭注另一方會立於不敗之地(例如賭場和賭客),所以赤木每次都不死不休。這也是為什麼赤木總是說勸你最好不要減小賭注,因為減小賭注以後看似有一絲退路,其實對於自己依然致命,卻反而讓對方處於絕對優勢。

當賭博的雙方都有這樣的覺悟,能贏靠什麼?靠的當然是運氣,你以為只有靠作弊才能摸到的三張牌,他靠“嗅覺”就能找出來,不是因為他腦子好使,而是“如果連這點感覺都沒有,這幾年根本就活不過來”。足夠的智商和膽識只能讓你保證和對方進行的是真正意義上的賭博,但是要從賭博中勝出,靠的只能是“嗅覺”(其實就是運氣,嗅覺其實是對自己的運氣充滿自信的說法)

你還在覺得這部片主角一直贏是俗套?其實根本沒有第二種劇情,如果赤木輸了,他的人生就到此為止,那他就只是一個被賭博的火焰燒成灰的普通賭徒,而不是“傳說”。

那些除了瓦西斯以外的勇者倒在赤木大魔王腳下的原因,是還沒有賭命的覺悟,赤木茂的心理戰再厲害,只要你放棄算計去賭命,就不會有所謂的癖好、習慣給他利用。即便賭命,赤木茂也有絕對的信心在運氣上碾壓你,可惜你們連真正賭的勇氣都沒有,只能被boss玩弄於股掌,一切都止步於算計,賭博卻從未開始過。這也是為什麼赤木說這些人來做對手,遠遠不夠,和他們這種人交手永遠也不能得到賭博的享受。

鬥牌傳說和死亡筆記、超智遊戲、欺詐遊戲這些作品想表達的完全不同。如果你還在一邊秀優越一邊聊智鬥、心理戰的話,那可早就跑題了。

動畫信息

鬥牌傳說
中文名:鬥牌傳說
原 名:闘牌伝説アカギ
又 名:Akagi
首 播:2005-04-10(日本)
IMDb:tt09105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