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樣的男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5:05:43 作者:cynical Language

看過福本伸行的《賭博默示錄》才看的《鬥牌傳說》

從一開始,編劇就刻劃了主角的性格,在開車比賽中一直勇往直前,從不退縮的男孩,直接衝過懸崖掉入水中,對手因關鍵時刻恐懼而剎車最後掉入懸崖。義無反顧為了某種信念而放棄任何上天賜予的希望,所以當他的對手想用最後那一絲希望擊敗他時,結果反而被他看穿了,難道他不需要某種虛假的希望,所以不會害怕,不會失誤,不會恐懼,所以對手無法操控他,而他卻可以理性的地分析別人,看穿別人,從而操控別人?

當然他的義無反顧是建立在理性分析與判斷之上的,但是還不僅僅如此,沒有一絲死亡的焦慮,死神一般沉靜的氣質。

他的身上有一股死氣,但他不是死士,是一個有人格魅力的天才,他的魅力來自於,他天生不會恐懼,或是不會表達恐懼,是看穿了恐懼背後的真相,還是他的人生已不再留戀?

神一樣的男人,謎一樣的存在,永遠不會敗給任何對手的存在。

連最後一絲希望都放棄的男人,正是因為如此,才能徹底地擊敗對手,得到生存,不知道世界上是否真有這樣的男人,冷沉,無謂,具有絕對的信念,而這種信念恰恰是他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

他的變態不同於《monster》裡主角,冷酷有點像於《灌籃高手》裡的流川楓,冷靜類似於《幽遊白書》裡的藏馬,灑脫類似於《獵人》裡的西索,酷烈有點像《死亡筆記》的L,理智與智商是和《liar game 》裡秋山有些像,但不僅僅如此,他還是一種無法被擊敗的信念,他就是他,懷著某種信念,不會自我欺騙,不會自我安慰,看穿整個世界,絕對義無反顧的傢伙。

這是福本伸行唯一當神來描寫的人物,儘管《賭》裡的主角總會反敗為勝出奇不意地擊敗對手,但是像他這般冷沉一直贏到最後卻是神一樣的奇蹟。

動畫信息

鬥牌傳說
中文名:鬥牌傳說
原 名:闘牌伝説アカギ
又 名:Akagi
首 播:2005-04-10(日本)
IMDb:tt09105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