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胡扯,也扯的很有意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5:07:56 作者:老阿飛—故園 Language

推薦的理由說不清楚,可能主要是片頭曲太好聽了,吉他-滄桑的聲線-老男人抒情式的歌詞,極有力度的咣咣地把你砸暈,很可能我就是為了這個,把鬥牌傳說看完了,而且每次都要把片頭曲聽完,而不是習慣性的跳過。

話說鬥牌的畫風……對於不熟悉和不習慣日式漫畫的人來說,是完全沒法接受的,拿我朋友的一個評價就是“鼻子都能戳死人”,當然了,畫風這個東西可以完全拋棄不談,因為再惡劣的畫風也可以作出極精緻的動畫。《北斗神拳》的畫風說實在的也是同流的……《第一神拳》也是……還有好多,不舉例了。

鬥牌在敘事手法上沒有一點創新,就是很普遍的日式此類故事的一個延續者而已,他對我的意義,跟《將太的壽司》差不多,但是,這類中之翹楚,都有些共通的特點,比如,畫風和畫工很xx,劇情極扯淡,但是足夠熱血和誘騙你。

日本的類型漫畫極多,這裡說的類型漫畫,就是什麼“足球漫畫”“棒球漫畫”“美食漫畫”,這類漫畫和安達充還有井上那些披著類型外衣的熱血漫畫不同,這類的漫畫畫什麼就是在講什麼,可能會摻雜點別的,但是感情什麼的永遠都是調料。

啊,好了,我終於想起來我為什麼給鬥牌打四顆星了,因為,他是極少見的“麻將動畫”,我覺得就衝著這一點就足夠了,因為喜歡打麻將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理解,麻將不同於足球之類的荷爾蒙運動,他完全是智力和運氣極致結合的一項運動,讓他熱血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作者能挑麻將來畫類型作品,本身就是對其專業經驗特別是敘事能力的一個很大的考驗,而且,鬥牌傳說並沒有採用與《賭神》相似的那種扯到天涯海角的故事方式,而是很認真地在扯淡,非常嚴謹的利用了麻將桌上的不一定,讓這種扯淡變得極有意思,且能抓住了觀眾的心。

好了,多了不說,也說不出啥了,總之,片尾最後的鷺巢麻將出現的時候,我是直接拜倒了,麻將打到這個份兒上,非常人而不能為也。

動畫信息

鬥牌傳說
中文名:鬥牌傳說
原 名:闘牌伝説アカギ
又 名:Akagi
首 播:2005-04-10(日本)
IMDb:tt09105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