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牌》鷲巢巖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5:06:49 作者:吃完餅乾要刷牙 Language

鷲巢,日本暗之帝國的皇帝。但被拉下來了.

他非法剝奪了幾個人的生命,為擺平這件事,他費了幾乎全部財產,還要攜帶對以前的他而言九牛一毛的五億出國避難.

你們覺得誇張麼?不是所有的財閥都隻手遮天,不是所有boss都和黑手黨有關。當然,這裡是日本。人是不可以殺人的。福本畫了這樣的鷲巢--只有這樣的人物的死,才配的上赤木茂。應著『卷說』重複的:罪就是罪!
蠻讚的~

大反派鷲巢有著準確的局勢判斷力,在太平洋戰爭後的廢墟上,節節上登.
想說的是,他目睹了日本的二戰.
一個親身經歷過戰爭的人,某種意義上會失格。見證了卑微的生命在龐大的時代裡不可阻擋的淹滅.與赤木在賭桌上,這些場景不時在他眼前翻閃.

這些,就是恐懼.


他害怕.人無論爬的再高,都有所畏.戰爭可以帶給人以平和,但更多的是恐懼,反過來說,前者大多無所有,即無所失…這一點隨著自身的一步步進化,而被忽略,但“恐懼”卻換了個形勢更加深刻的被鑿在心底.
因為怕被殺,才會殺人。
“他極需感受別人的痛苦,從而在對方的命運中得以解脫”.這是倫克曾提的.
聰明的人,強勢的人都如此,會盡一切毀掉那些不確定因素:“人類最古老而又最強烈的情感是恐懼,恐懼中最古老而又最強烈的則是對未知的恐懼.”


時間對鷲巢的定義是“失去”,人世似乎已無法阻擋他,但時間不同.賭局前時間似乎是他唯一的死神,也因此,人才成為人.
所以他才不清的嫉妒那些年輕人,在他眼裡,他們都是無作為的,是失敗的,這一點『賭博』裡常闡述.於是,鷲巢要給他們一個的機會,給了他們一個不人性,不道德,但合乎生存法則的誘惑,更確切的說,賭局的本質就是玩弄,一切由坐莊的定。


回來,因為這樣,才有了赤木的登場.

這時的他不算是自己了,我們看到的他活在自己舊日的王國裡,當有人提醒他現實時,便會引起他的勃然大怒.
賭桌上的跌宕自有定意,你們看赤木的表情就知道了,更準確的說,赤木也許有敗的一天,但鷲巢是見不到了,能打敗鬼的只有鬼,“來自人間的鬼是無法戰勝來地獄的惡魔的”,可幸,赤木是福本筆下的神.這一切都是這個“神域的男子”的不敗神話的一部分。三藏說:你那麼想接近神,那你就去死吧.

鷲巢會死!

賭上無為的死亡的天才赤木,和賭上自己毀滅的暗之帝王鷲巢巖的對決還沒有結束,這時是昭和40年8月11日.



————09-02-09

動畫信息

鬥牌傳說
中文名:鬥牌傳說
原 名:闘牌伝説アカギ
又 名:Akagi
首 播:2005-04-10(日本)
IMDb:tt09105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