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夢想是否一文不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1:23:42 作者:犯罪嫌疑人 Language

這並不是一部簡單的輕鬆戀愛劇,它探討了很多生活中的現象,例如:天才與庸才的差距,不得不說,天才也好,天份也好,都是真實存在的,而生活中的大多數人只是普通人,無論多麼努力也絕對追不上那一份天分,這種差距是遠遠超乎想象的,它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全部,面對差距我們也許會憤怒會難受會不甘心會被壓的喘不過氣,但是接下來呢?是繼續沉淪還是奮起反抗,哪怕反抗後沒有任何結果,哪怕被現實打擊的體無完膚,夢想是一個相當美好的詞語,讓很多人趨之若鶩,但是追夢的人究竟又有多少是真正成功的呢?

當今社會宣稱的價值觀大都是以成功者的成功哲學,很少會有人關注那些可悲可笑的失敗者的故事,這裡不得不提到一個名字,艾德伍德,這個失敗的爛片之王總是帶給我許多感悟,這個完全沒有任何天分卻不停地追求自己夢想的傻瓜是可敬的,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這個傻瓜拍出來的東西總是讓各領域專家批的體無完膚,完全一名不值,追逐自己的夢想絕對是正確的但如果沒有成果你還會想要堅持嗎,因為社會不會憐憫現實也不會妥協,所以我覺得艾德伍德是可愛的,這個最終倒在追夢路上的人也許就是追夢人的最終結果,這是其一。

其二,還有就是喜歡上一個遠比自己更加優秀的人,那時是否還有勇氣站在那個人的跟前說我喜歡你,是否想要變成一個更加優秀的人,想要堂堂正正地站在那個人的身邊,不願意僅僅停留在口頭承諾所以想要用行動證明一切。如果真的達到了,那當然好,但更大的可能是達不到的,因為你喜歡的人是更優秀的,所以註定你永遠只能望其項背,永遠活在那個人的陰影之下。

如果這樣要放棄嗎?放棄自己內心的的真實想法,反過來想,就算捨棄追逐而直接選擇和那個人在一起又是否是正確的選擇呢?(前提是那個人也喜歡你)這個問題我想永遠也很難得出答案,無論怎麼選都會有所失得,至於如何取捨就看自己的內心了,這真的很難。

我曾經也面臨過這樣的問題,雖然不是完全相同的形式但也相差無幾,我的選擇是成為更好的人,但同時也留下了永久的遺憾,很難去說這麼做究竟是不是正確的,因為現在我既沒有成為更好的人也沒有站在那個人身邊的勇氣,這段往事也是很難釋懷的。

說到這部番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龍之介和七海,喜歡龍之介是因為他總是簡單粗暴地指出事情的重點,沒有任何無用的嘴炮而是一語中的,七海則更像是身邊的人一樣,沒有天分,喜歡的人永遠不會注意到自己但是不願自願自艾,雖然結果依然不盡人意卻不停地承受著並且接受著,也許不能改變接受就是最後的反抗吧,這樣的人怎麼能不讓人心疼,總之這確實是一部難得的好番。(好像途中扯的太遠了,不過看完這個的確讓我思考了很多)

動畫信息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中文名: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原 名: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又 名:Sakurasou no Pet na Kanojo
首 播:2012-10-08(日本)
IMDb:tt2296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