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中野五姐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41:14 作者:swanuems Language

愛說,愛就是愛。


【中野一花】

作為中野家的大姐,她若干年來一直努力扮演好這個角色,童年時會欺負妹妹,搶走她們的東西,可是懂事之後她漸漸明白被賦予“一花”這個名字的意義。她拱手讓出一切,迴避自己的心意。

可是總有不甘心的時候,明明是五胞胎,明明是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的,為什麼要永遠做溫柔體恤的那個,要永遠做善解人意的那一個。

姐妹戰爭篇是由一花而起的,她說謊、欺騙、偽裝、佔有,在三人公平競爭的跑道上搶跑。觀眾稱其為黑化,腹黑,其實這一切合情合理。風太郎是她情感的出口,是她不想輸掉的人,自私沒有錯,通過手段得到自己想要的沒有錯,錯的是不擇手段。

一花一直有負起長女的責任,拍不入流的電影賺錢養活一家,放棄煙花大會去試鏡。一花退出競爭風太郎的戰鬥後,一定會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在那裡發光發熱。她本來就是一個廣闊的人,反而是無端的戀慕讓她變狹隘。

和風太郎之間有緣無分,原來和風太郎打牌的人是她,只是,“我說了所有的謊你全都相信,簡單的我愛你,你卻老不信”。

唏噓。

【中野二乃】

二乃是一個被塑造得很好的人物,輪廓分明,充實的邏輯鏈完美解釋了她的轉變和成長。

二乃是一個有些彆扭的人,她不是需要以身作則的長女,卻又排行靠前,於是骨子裡就有一些傲慢和自大。說實在的,被保護的最好的人是她,她什麼都不缺,只珍視“情”這一個字,尤其是姐妹之間的親情和友情。所以,後期化身戀愛暴走機車的二乃,表達感情的方式如此直白坦率,就也有跡可尋了。她真摯,沒有那麼多思慮,是有什麼就說什麼的愣頭青。

她善於直面自己,直面自己的愛意。

二乃和五月離家出走,二乃一個人住在酒店,看似無憂無慮,她就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反觀忘帶錢包不得已寄宿在風太郎家的五月,擅長料理和社交的二乃的獨立躍然紙上,二乃也是在動漫中被描畫最多的擁有除五姐妹外獨立社交圈的人。其他四個人或多或少都對某人某物有些依賴,而親愛的二乃,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的人,是不會被當成寶的。

二乃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所以她有理想型,一個有些叛逆,會染金髮戴耳釘的爽朗帥哥。所以她一開始對沉悶無趣的家教老師風太郎很排斥,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只是偶爾會被他大哥哥般的照料所感動。

她的愛是從林間學校開始的。她可能早就知道金太郎的真實身份,她深深明白自己對風太郎的感情——以金太郎這個側面的出現為楔子——但她愛的仍是全部的風太郎,每一個側面都愛。和她看煙花的風太郎,在家門口安慰她的風太郎,來勸她回家的風太郎,在懸崖前撲向她的風太郎。

她的性格註定這份喜歡是藏不住的,三玖忍了兩季說不出口的話,二乃一集就可以說出來。她愛他,不在乎他接不接受。這是一種勇氣。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

【中野三玖】

三玖在姐妹中承上啟下,一方面像姐姐們一樣有野心和侵略性,有獨佔風太郎的念頭,另一方面又像妹妹們與世無爭只想默默付出和守護。她非常矛盾,非常封閉,性格內斂,沉默寡言。

她的內向來源於她在家庭環境中的角色,和溫柔可愛的姐妹們合得來,只是偶爾和火爆的二乃不對付,因為她在乎別人的感受,使周遭的環境平衡,她起初對風太郎的猶豫正是因為她注重公平。哪怕她是第一個喜歡上風太郎的人,但進度條始終拉的很慢,對風太郎的愛也都是單向箭頭。

三玖的世界是圍著風太郎轉的,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風太郎喜歡會做料理的女生,她就決心成為麵包師,她珍視和風太郎的共同興趣,借遍風太郎看過的書。戀愛中第一忌諱失去自己,第二忌諱自我感動,我想,這就是三玖輸掉的原因。

私心覺得三玖和我的性格完全相反,但我也最心疼她,最願意去懂得她。我手機裡保存的最多截圖都是她和風太郎的畫面,無論是風太郎認出她,她撲進他的懷裡,還是傘下她指著風太郎說喜歡。這些浪漫橋段是心動的源泉,是美好的回憶,唯獨不是讓風太郎愛上她的原因。風太郎對三玖沒有好感嗎?我覺得未必,只是三玖給的這份好太理所應當,太死心塌地。

【中野四葉】

四葉的出場我就明白她不簡單。因為她看起來最沒心沒肺,最與世無爭,和男主角風太郎的羈絆甚少,而且一開始就好感拉滿,這明顯很匪夷所思,必定有什麼重大伏筆。

結果如人所料,她是風太郎心裡的白玫瑰,誓約之鐘敲響,風太郎只把承諾給了她一人。

用一個詞來概括四葉,我想,應該是奉獻。因為自己而使五姐妹轉學的深深愧疚使她罔顧自己的處境和需求,什麼都把姐妹的想法放在前面。面對波濤洶湧的姐妹戰爭,她吞下自己的心意,隱瞞自己是零奈的事實,不給風太郎帶去更多困擾。

如果是在別的番裡,她應該是個元氣滿滿的妹妹,或者“女主摯友”這樣的角色。然而五等分的新娘巧妙之處就在於,它非常現實,非常通人性,非常合邏輯。四葉成為新娘是必然,因為在婚姻中必不可少的不是一花的佔有、二乃的熱愛、三玖的付出、五月的認真,而是四葉的分擔和陪伴。

四葉一直在風太郎的身邊默默守護,為他披荊斬棘,替他排憂解難,這是她愛一個人的方式。無私又赤誠的愛,懂事又樂觀的女孩。

四葉是完美的,是一個理想中的角色,她配風太郎綽綽有餘,挑不出任何毛病,唯一要說,就是不會拒絕,太致力於世界的美好與和諧。

【中野五月】

我對五月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她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偏工具人的存在,私以為,風太郎從頭到尾就把他當成妹妹,而五月也沒有真正意義上喜歡過風太郎,更多的可能是一種崇拜和感謝。

置身事外也是好事。五月雖然是最小的妹妹,但她身上卻有最強大的母性,五月適合一個需要去關心和疼惜的男友,而不是風太郎這樣剋制冷靜的對象。風太郎對於她來說,更像一個人生導師和大哥哥的存在。


只有一個贏家的時候,最不想贏的那個人往往會贏。

動畫信息

五等分的新娘 第二季
中文名:五等分的新娘 第二季
原 名:五等分の花嫁∬
又 名:五等分的新娘∬ / ごとうぶんのはなよめ
首 播:2021-01-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