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FE 完結篇 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1:28:53 作者:Megatron Language

完結篇真的太好看了!劇情節奏非常好,重生之前的糖也到位了,重生的虐也到位了,結尾的重逢也到位了,實在到位。在校時彼此的深入瞭解到約會到離別前相擁而泣很久,千鶴寫在手上那段實在感人,杏一邊爆哭一邊說出“能不能好好隱瞞”“被看見了我就不能視而不見”真的虐到了。感謝製作組,聽聞是粉絲眾籌外加作者自掏腰包最終才做出了這四集。肉眼可見的省經費,路人都是個描邊形狀,還有約會那段的幻燈片hhh雖然稍稍稍微影響一點觀感,但是總體上可以說九牛一毛。還聽聞一些劇情也被刪減,第二集ed裡的接力賽之類的,不過確實不影響整體的感人和看到結局的感動與開心。

再次感慨那段時光的美好和其積極陽光的青春內核。ReLIFE把這種內核帶到了步入社會的成年人這裡,非常精妙。如今23歲讀研的我,時常還會懷念高中生活,而自己又會自然而然地將這段回憶分開。看到評論裡有人說看了這部番真正與自己的高中生活和解。我倒是感覺自己更加理解了我對過去時光追憶的內涵,能更加正視那段時光,不再執著於過去的小成小就,注意到那段時光所代表的青春、積極、陽光的內核,然後正視現在的自己,正視自己要奔向的未來。過去的一切塑造瞭如今的我自己,過往的回憶都是我的精神財富;未來的一切也將定義新的自己,過往的經歷都是我前進到未來的力量。越長大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時光的流逝更深刻地意識到過往時光的美好與難過,才越明白小時候被一直教導的活在當下是多麼的重要又是多麼的難以做到。我終究是用自己的時間才理解了“長大了就會懂,就會後悔”的魔咒。青春只有一次,一味沉溺於過往裹足不前實在是浪費自己,正視青春會一去不復返的事實,汲取過往經歷留給自己的寶貴財富,面向前途,勇敢嘗試,改變現在自己的問題與桎梏,活在當下,不要浪費當下依然屬於自己的青春啊,這才是成長啊,人是需要不斷成長的。重返十七歲畢竟不現實,許多回憶或許會忘記,但是那段回憶帶來的影響將一直存在,所以請牢記過往時光帶給自己的感動,一路向前。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完結篇
中文名:重生計劃 完結篇
原 名:ReLIFE 完結編
又 名:ReLIFE 完結篇 / 重返17歲 完結篇
首 播:2018-03-21(日本)
IMDb:tt81888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