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ReLife的一些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1:33:35 作者:qased Language

大學最後一年的冬天,我與孤獨為伴,在高岡車站旁3000日元一晚的商務酒店抱著手機看ReLife。記得正好經歷了情人節的夜晚,窗外飄下白雪。

那個夜晚,無數的對於高中生活的懷念向我襲來。ReLife就像喚起了我記憶中最甜蜜,最青春的部分。面對即將畢業以及踏入社會的未來,我懷揣著許多不安,還有即將與青春告別的不捨。

如今的我在工作崗位已經整整一年,恍然再看ReLife,才發現青春早就在不知不覺中離我遠去。故事的發展緊接著一年半前的那個冬夜,但是我卻經歷了告別,在新的城市開始生活,結交新的人。從前對我不可放棄的執著,今日卻不再那麼舉足輕重了。我隱隱約約地只記得那時候真切的希望:海崎一定要跟日代重逢,並且結伴同行啊!這個期望有別於對於劇情的單純期待,而是彷彿只有這樣,我今後的人生也才會變得美好。

今天看到完結篇,這些情緒淡淡地浮上心頭。今天的我也卻不是當年那個我了。看到海崎和日代兩人互認出對方,我也只是微微一笑。那種殷勤的,彷彿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期待,早已無處找尋了。

說來有趣。在高岡的幾天,我每日為了尋找研究資料,經常出沒於市立圖書館。而到了下午放學時,圖書館裡就會坐滿穿著校服自習的高中生。我也像是重生到了四年前的高中生活中。

那些所有跟ReLife有關的甜美的,令人懷念的記憶片段,也終究會像逝去的所有點點滴滴,在腦海中越來越模糊。而如果問我現在的心情,我會說:就像煙火綻放後的寂寞。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完結篇
中文名:重生計劃 完結篇
原 名:ReLIFE 完結編
又 名:ReLIFE 完結篇 / 重返17歲 完結篇
首 播:2018-03-21(日本)
IMDb:tt81888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