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淺談幽靈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7:44:09 作者:seven Language

    我昨天在開始和同學打DOTA之前,把電影打開了,當時因為人還沒夠,所以趁著幾分鐘的空檔,看了一下開頭,我們都覺得那個渾身長滿腐蝕蛆的野豬好惡心,感覺是被蛆吃掉的一樣,不過少年的英勇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主角--阿斯達卡,以後我叫他小卡。
    晚上八刻,我打開了這部電影,繼續往下看,他因為詛咒,被迫離開了村子,之後因為詛咒他得到了一隻充滿邪惡力量的右手,途中遇見了看似是好人的疙瘩僧侶,一看他那個搓樣,就知道他不是個好人,心懷鬼胎。小卡,到了鹿神之林,救了兩個鍊鋼廠的人,第一次與女主角小桑碰面,那個時候她滿嘴是狼血,冷豔得出奇,有種沁人心肺的寒氣。
    那些山上善良的小木靈,好可愛啊,滿山遍野的,讓我想到小時候看一休哥那個掛在門口的白色小人,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赫赫。在小卡帶著傷員乘船到達鍊鋼廠那幕,阿時小姐,這個小人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潑辣自我,但是內心卻是很善良和忠心的,之後那場在鍊鋼廠的打鬥,簡直就是為小卡設計的,展現了好男人那堅強帥氣的一面,特別是揹著桑出城門的那刻,堅定的眼神,讓我佩服。在這之前,他用他稱青的眼睛看清了事實,有時候人們為了生活不得不向自然索取,但是鍊鋼廠的女主人是一味的索取,不顧一切手段和後果,而他深知人要生存要索取,但是要取之有道,這點我們很容易看明白。影片到這裡,小卡的觀念已經慢慢地轉變,開始不明事實內心憤怒,到後來看清事實,壓抑憤怒,這在他抑制自己被詛咒的手可以看出來,他一方面同情理解鍊鋼廠的人們,一方面又對自然充滿著原始的熱愛和尊敬,因為他從小在深林中長大,最後還有對桑的一些個人的情感,這是個豐富的人物,對世界他充滿了感恩的心,是個完美的人物原型。在幽靈公主為他療傷的那段,音樂很是唯美,不愧是久讓石大師阿,寧靜的音符在靜靜淡撒著熒熒微光的森林深處穿梭跳躍,還夾雜著點愛情的甜蜜,細細品味,醇美!不過桑給小卡喂的什麼東西啊,赫赫,恢復體力的草藥,還是肉啊,沒看出來!從小卡醒了,那隻小鹿還在他身邊陪著,我就開始喜歡這隻小鹿了,雖然它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但是從他的眼神,從他的輕吮,從他和小狼的對嘴,我都看出了這隻小鹿是如此地忠心和友善。之前的狼要吃它,到後來狼和他成為了好朋友,可以看出,小鹿的友善,他也有憤怒的時候,也有執著的時候,也有悲傷的時候,也有勇敢的時候,但是他一直沒有迷茫,因為他知道,主人和他是一體的。
    那個鍊鋼廠的女主人,腦子還是頑固,明明自己的地方被襲擊了,還不回去救援,還一心殺鹿神,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秀逗!那麼從容那麼和藹的鹿神,她怎麼下得了手,是我,打死我都不殺,哈哈!
    最後可惜的是,那對有情人沒有終成眷屬,不過他們應該會幸福生活下去的,有時候感情是超越時空超越空間超越一切的,有愛存於心,那是最重要的!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