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20:15 作者:未知的老鼠☂ Language

從小就很喜歡哆啦A夢,雖然當時看過不少漫畫,但是真正讓我感到簡單而持續地愉悅的,就是藤子 F 不二雄 的《哆啦A夢》了。彼時,書本的封面還曾經出現過類似《小叮噹》、《機器貓》等名字,所以,對當年的我而言,哆啦A夢沒有統一的名字。

如今奔三的年齡,卻突然在今年大量地看《哆啦A夢》的短篇動畫。越來越覺得,它是一個有限空間內的純真、美好的故事————

1,範圍狹小,僅僅存在於小學生之間,地點是東京附近的小鎮。

2,人物不多,迷糊的大雄、可愛的靜香、愛炫耀的小夫、孩子王胖虎,偶爾客串的好脾氣尖子生小山,當然,還有來自22世紀的主角,幾乎無所不能的哆啦A夢。

然而,就是這樣的小範圍,卻產生了多達幾千集的動畫、漫畫。每部短篇都有一個Plot,通過一個個妙趣橫生的道具,展現了對未來科技可能性的多種構想。而Plot的主線,其實挺單一,幾乎無一例外是大雄被胖虎欺負,或者小夫嘲笑,抑或是希望吸引夢中情人靜香的好感,而一次次地去(哭著)找哆啦A夢幫忙。而我們無所不能的哆啦A夢,幾乎能通過它的四次元百寶袋滿足大雄的慾望,雖然,從plot發展來看,以尷尬悲慘結局偏多。藤子 F 不二雄顯然不是想說明人類永恆悲哀的話題,而是通過這個Plot,給讀者一個開心一笑的效果,順便,讓大雄身上的倒黴氣息再延續幾年。

既然空間格局不大,Plot也相對單一,為什麼我,或者我們會多年如一始終愛著哆啦A夢。我想,是因為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單純、保護和對未來世界無限可能性的好奇之心。而哆啦A夢的出現,滿足了我們小小世界需求的所有一切渴望。而它討喜的外表,如同人一樣的小弱點,讓我們覺得它是可靠的‘朋友’而非機器。

如同動畫中無數次冒險中,靜香常說的那句話一樣:“如果哆啦A夢在,就好了。”它就是這麼的可靠。

動畫信息

哆啦A夢
中文名:哆啦A夢
原 名:ドラえもん
又 名:機器貓 / 小叮噹 / Doraemon / 哆啦A夢大山版
首 播:1979-04-02(日本)
IMDb:tt006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