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但合理,值得一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3:28:51 作者:薄荷味冰紅茶 Language

男主兩次失憶都挺狗血的,可以說是恰到好處的失憶。但是同樣很合理,憑藉第一次失憶後的男主別說縣大會,以隊友目前的水平能不能打滿全場都很難說。

再次失憶後男主的反應才是因意外失意的正常選手的反應,更別說他在意外前夕剛獲得日本第一的稱號,沒一哭二鬧三上吊已經說明本身意志足夠堅強了。

初升高這段時間,是青少年選手差距開始顯著拉開的時期,身體的發育、訓練水平、意識上的改變,都會在短短的一段時間內發生巨大的變化。男主將近一年半的空白期,即使天賦異稟,堅持了三年或者更久的訓練,經歷半年的停滯,和同齡人拉開差距無可厚非。

remain貫穿整部劇,男主原來的性格,第一次失憶後男主的性格。某種程度上在再次失憶後都保留了下來,從而推動男主繼續水球,但是比起原本完全的自我主義開始更多的依靠隊友。保留了好的方面,推動自己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而且男主小六和中三性格上的變化,這一點也引起教練對自己的訓練方式的反思,從最後一集可以看出教練也在變化。

雖然篇幅短,但是每個人改變的前因後果幾乎都說明白了。也不是那種七拼八湊的隊上來就奪冠的光環劇情,能看到他們的努力,也能看到和強隊之間的差距,作為運動番還是比較合理的。

單從立意上,個人認為比free更有看頭。但是由於篇幅較短,很多細節可能會覺得敘述的不夠詳細。希望會有第二季,但也覺得現在就是最好的結局,如果一半的隊員半路出家都能拿全國第一,不就是在小看這項運動嗎。

動畫信息

少年與水球
中文名:少年與水球
原 名:RE-MAIN
又 名:リメイン
首 播:2021-07-04(日本)
IMDb:tt142013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