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番已經不能用失敗來形容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3:52:44 作者:CoCo天啟 Language

首先恭喜刀劍神域愛麗絲篇喜提七月最爛新番。這個結果是遠遠出乎我的意料的,也讓我明白了只要你想作死,一切皆有可能。

怎麼說呢,刀劍神域更新後我看了實在是忍無可忍了。我是在同學的推薦下開始看的刀劍神域,目前系列(包括劇場版)都已經看完,在追更新。我雖然是一個新粉,對原著內容也不太瞭解,但我想根據我已看過的劇情,談談我對這部番的看法。

首先還是賣賣情懷吧,追第一季的時候我甚至感到有些震撼,覺得這就我所向往的,在一個新世界裡成為英雄。劇中人物的感情鋪墊也還算可以,劇情的進展沒有讓人不舒服的地方。(桐人和亞斯娜在遊戲裡是真的甜!)打鬥場面相比同類型不算太多,但可以看得出製作技術還是很厲害的。第二季質量有所下降,感情有些地方我看不懂,但我沒有太在意,就繼續追了下去。打鬥是依然優秀,桐人和死槍大戰時很震撼。有紀的出現讓這部番有了深度,我還是有些感動的。到了愛麗絲篇前期節奏平緩,日常為主。但到了後面劇情的發展讓人很不舒服,而且優吉歐桐人愛麗絲三人的感情很模糊,有種曖昧不清的意思(原諒我品鑑能力不夠,就是覺得不舒服)。

接下來我說一說每季都會存在的惡趣味吧。我搞不懂製作組的目的何在,明明可以選擇通過對話和打鬥來展現人物之間的矛盾,而製作組選擇了這種完全不同於作品基調的方式(不過聽說原作也有這種情節,但我覺得製作組完全可以刪去,畢竟是視聽作品),是為了給誰看?是為了滿足誰?從第一季的須鄉,到第二季詩乃的同學,再到愛麗絲篇的貴族混混,新出的觸手play更是變本加厲。直葉被刺穿眼還帶有恐怖獵奇的元素。製作組完全可以規避,但他們就是想噁心大部分觀眾(也許會滿足一小部分人吧)幸好不是每集都有,那拋開這些,說說愛麗絲篇終章的劇情和人物設定吧。很幼稚的套路,主角被反派各種虐,最後憑藉心意開掛打敗反派,看起來很平淡,沒有一點趣味。其次,劇情太突兀,比如尤娜和銳二的出場我是真的懵,本以為會幹翻一個反派,結果還是被送走。這樣的劇情還有很多,一個場景的敘事還沒講完,就切到下一個,很影響觀看體驗。接下來說說人物,各個角色的設定都是為了襯托桐人,襯托桐人開掛就算了,關鍵是他還沒醒!那意義何在,不但會湮沒了其他人的性格,而且劇情也會推的特別慢,讓人很不爽。還有就是反派也太反了吧,我不是排斥反派,畢竟是為主角服務的,但我真的受不了他們的醜惡嘴臉,而且劇情很迷,亞斯娜他們開了掛也打不過,我看不出來這個是想要表達什麼。

也許這就是馬太效應吧,我看這部番是越看越不順眼。我沒想到會給一部我討厭的作品寫評論。目前已經決定退坑了。今天是我看的最後一集番。我承認刀劍神域帶給我過感動,但今天的它讓我喜歡不起來,只能說再見了。

我很失望。我很失望?我很失望!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 愛麗絲篇 異界戰爭 第2期
中文名:刀劍神域 愛麗絲篇 異界戰爭 第2期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第2ク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3 Part.3 /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第2期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Part.3 /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首 播:2020-07-1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