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篇 通行百萬與治崎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6:16:02 作者:想喝楊枝甘露 Language

個人向而且是睡前寫的,輕噴。

第一次看《我的英雄學院》是在15年或者16年的一個夜晚,在相繼看完《火影》《家教》《死神》並且《海賊》也追到了更新後,被這些熱血漫燃起的中二魂還沒有平息,於是我便提著我的騰訊漫畫會員,急切的想找到一個替代品發洩♂一下。而映入我眼簾的便是《小英雄》(同時還有國漫《影子貓》,但追到當時更新後便沒有再關注)。

當時這還是一個冷門漫畫,雖然在日本已熱度不低,但國內連個像樣的論壇社區也沒有,更不像現在,粉絲們就像追星一樣追裡面的角色。

……(假裝我寫了一段鋪墊)

當時漫畫是看到了兩班對抗篇,之後便沒有再看下去,直到後來動畫的出現,重新將我英拉回我的視野。

而實話講,我最喜歡的一篇便是黑道篇,因為少主和通行,這兩個人物的塑造堪稱完美,而且僅用極少的篇幅便塑造出這樣一正一反的兩個角色,當時也讓我以為我英有機會衝擊火影海賊締造的傳奇。(但後來的篇幅之爛想必不用我說了)

隨著觀影與閱讀量的增加,再重新來看動畫一樣的情節。卻發現,其實這兩個角色的完美塑造卻是在制約著劇情的發展。這兩人完全是綠谷與吊的進化版,在他們的襯托下綠谷像個沒腦子沒能力的傻逼而吊則更慘完全是個不知自己該做什麼並且愛搶人頭的小人。並且這兩個角色的出現帶走了一部分主角的人氣,伴隨著這兩個角色不再經常出現,漫畫的人氣下滑是不可避免的。而隨著漫畫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今年人氣被擠到第五位,而莫名其妙的劇情在不斷增多,或許也只能最後拖到成功完結便不錯了,肯定也稱不上神番了。(反正也有過了)

而且本季骨頭社的製作可以說是出乎我的意料,以精良與骨氣著稱的骨頭社能將打鬥場面做成PPT並且大多數場景的遠處人臉崩成線條畫是我完全想不到的。雖然音樂還算可以,但完全彌補不了其他地方(哪怕好也與八爺做的《V字手勢》有一些差距)。

總結一下,大概就是失望透頂吧。我本以為這部講完黑道篇便會完結,結果現在看來還會有後面學園祭篇的內容,基本沒什麼期待了。

(怎麼我寫了劇評就自動標記看過了呀,淦)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第4季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第4季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4期
又 名:My Hero Academia 4 / Boku no Hero Academia 4th Season
首 播:2019-10-12(日本)
IMDb:tt10662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