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傳遞心中的話語——字字見真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6:24 作者:魔術一 Language

看了許多評論,大多都是不滿意,但我們要明白一點,不是所有的動漫都是十全十美的,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願望,我個人認為紫羅蘭永恆花園還是挺不錯,至少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平凡的事中見真情,平凡的事中見真情。

這是一部以戰爭為背景的動漫,可想而知,戰場上有多少士兵希望將自己的話傳達給自己的親人,愛人,這就是情。Violet是一個沒有父母的孤兒,她一生下來就一無所有,甚至被當做殺人的武器,人心的力量是強大的,作為富家子弟的少佐卻並沒有把她當做工具,人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心靈,就算臨死前少佐也說了一句話,這句話感動了我,那就是“活下去,活得自由,我一直愛著你啊…”然而Violet並沒有理解愛是什麼意思,這部動畫片的亮點在於全劇並未直接明瞭地說什麼叫愛,而是通過Violet的成長以及通過寫信來讓觀眾認為什麼叫愛,有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韻味。

用信傳遞心中的話語——字字見真情 - 第1張

該劇選舉了幾個片段,原本以為看似毫無感情,只知聽命令的Violet不會寫好的信,然而恰恰相反,通過她自己的努力,寫出了令人感動的信,有人說這是過於煽情,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紫羅蘭永恆花園用最樸素的故事勾起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漸漸流失的情感,值得我們深思的是,如今網絡,手機的普及,我們是否正漸漸失去自己的內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否缺乏真實,取而代之而是虛偽…劇中有一幕曾寫到,一位公主與他國合親,請Violate代表寫情書,但她並不想看到對方的虛偽,只想聽聽對方內心真正的想法,值得我們去深思。

用信傳遞心中的話語——字字見真情 - 第2張

或許這也是一部適合患有抑鬱症的人群看到。“一本書,一部電影,或許能拯救人的一生”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有錯,在Violate心目中少佐彷彿就是她的全部,在得知他已經陣亡的時候,彷彿天都塌下來,她也曾說過如果少佐沒在,她就不會活下去,可最後她並沒那麼做,而是選擇活下去,雖然她只前在戰爭中殺害了很多人,但最後也用信幫助了很多人,正如社長所說的“不要一直記住你過去壞的事,畢竟,好的事也一樣存在。”在Violate的心中,少佐一直活在她的心中,我也對京阿尼縱火案感到惋惜與痛心,但希望他們像Violate一樣,不要失去希望,振作起來。

用信傳遞心中的話語——字字見真情 - 第3張

不斷成長,不斷改變的Violate,雖有一雙鐵製的手,可這雙手卻溫暖。愛情,親情,友情…在視覺與心靈的震撼中感受這部作品的魅力吧!

用信傳遞心中的話語——字字見真情 - 第4張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