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疲憊時的一杯溫牛奶——簡評《小木乃伊到我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1:04:10 作者:昶夜 Language

一月番過半已經完結,在迎來四月熱潮之前,就總結一下陪我度過三個月時光的三部番劇吧!首先是小木乃伊。

《小木乃伊來我家》說實話一開始是不在我一月看番名單上的,因為舍友的安利呢,就開始看了。一開始肯定是抱有挑剔的眼光的,然後第一集就被萌萌的小木乃伊小伊暖到了。想被主人小空收留的小心翼翼,發現自己什麼事情都幫不了的委屈巴巴,一下就引起了養過或喜歡寵物的人的共鳴。

隨後集結的夥伴們,也都各自有了一位屬於自己的暖心夥伴。無論是主人對萌物的悉心教導還是萌物對主人的依戀牽掛,都彷彿是杯溫溫的牛奶,暖到胃裡,甜到心裡。所有工作生活學習中的不愉快都能被一掃而光,是我的看番所感,也是標題的由來。

不光是溫馨治癒,片中人與人,萌物與萌物,人與萌物之間的成長與羈絆也處理得很好。朋友之間相互掛心,總想把危險留給自己從而產生誤會到最後化解矛盾;同樣都是面冷心熱的主人與萌物之間的相厭相解,最終融為家人。在心不由得暖融融得同時也會感嘆:組團去偷XX吧!(大家都很好都想要怎麼辦!)(笑)

扣一星的原因是整體世界觀沒有明講和結尾部分山神祭典略顯突兀,顯然不適合強烈安利給他人,所以做四星保留。雖然我覺得打上治癒溫馨標籤的番也沒必要去摳太多設定上的細節,但是我可能得空不會首選它來打發時間就是了。而且做這個簡評還有希望和家人分享的願望,就覺得父母看來還是會覺得我看的東西有些幼稚就是咯。所以不會選擇帶著家人一起看。

即將迎來沒有伊利、蒙牛、特龍蘇、貘斯利安、阿薩姆陪伴的四月。(笑)

2018.4.6

—————結尾分割線—————

你好,我是昶夜。無論小說、電影、劇集、動漫、音樂,我只記錄我當下的心情和感觸。或許時間匆匆,再觀此作,臨此情,會產生不同的體驗吧。~

豆瓣是主觀評論評分類論壇中相對客觀的,所以我願意花時間在此做下屬於我的標記,也便於日後翻看。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如果我的話語激起了你不一樣的感觸,歡迎文末或私信理智探討。

動畫信息

小木乃伊到我家
中文名:小木乃伊到我家
原 名:ミイラの飼い方
又 名:木乃伊的飼養方法 / How to keep a mummy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8693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