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5:50:58 作者:繆斯故事永存 Language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張

記lovelive兩季及劇場版

告白,是夕陽下的無聲等待,或是字裡行間的綿綿情意,又或者是在萬人矚目下的大聲宣告。

在lovelive繆斯的成員,給了我們另一種方式:堅定地,開心地,喧鬧地,給她們的青春來一場 無聲 告白。

這場告白,是否成功,我們不得而知,但在二十六集及劇場版下,我們看到從準備到預演,再到舞臺上的萬眾矚目,我們陪伴繆斯走過,正是一起經歷,才使每個人在煙花綻放後對那寧靜夜空感到不捨。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2張

故事很簡單,主人公高板穗乃果在得知學校生源不夠即將廢校時,萌生了創立校園偶像來吸引學生的想法。經過一番努力,成功創立,並挽救了學校。但這只是第一季的故事,如果要後續展開,主人公的方向何在,其實在第一季結尾部分就出現了。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3張

第二季,主人公明白三年級的各位畢業後無法繼續從事校園偶像,就決心在畢業前將校園偶像繼續下去,並在大賽中奪得第一併獲得冠軍,最終,她們實現了。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4張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5張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6張

劇場版,則是在二期結尾出現的事件進行補述,併為這場告白畫上了句號。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7張

總的來看,事情以乎挺簡單,但看完以後,我偷偷抹眼淚,這事一點也不簡單啊。首先,九位成員各自有心結。

高板穗乃果有第一季拯救學校不知偶像意義的空虛,又有組合是否解散的猶豫。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8張

南琴梨有要出國留學,但想與朋友永遠在一起的彷徨。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9張

園田海未有想做偶像卻害怕在舞臺上展示自己的膽怯。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0張

矢澤妮可有在一年級創立偶像社的失敗和想在家人面前展示自己卻又害怕失敗的猶豫。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1張

東條希有小時候過於孤單和想在自己青春留下痕跡卻不知留下什麼的迷茫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2張

絢瀨繪里有表面冷靜,內心卻渴望朋友的孤單。和渴望舞臺,但卻害怕失敗的緊張。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3張

星空凜有小時被嘲笑男性化,以致於上臺不敢穿過於女性化的裙子的恐懼。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4張

小泉花陽有想當偶像,但卻以為自己實力不足的自卑。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5張

西木野真姬有表面不喜歡偶像,但內心非常熱愛繆斯的傲嬌(OVA裡有講到)。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6張

這就彷彿是三次元女團成員經常遇到的問題,但當九位成員走在一起,繆斯的九位女神幫助彼此打開了心結。

是她們成就了繆斯,也是繆斯成就了她們!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7張

但是,一部番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並不只有這些因素,在這裡,不得不提製作組的技術,一部人數眾多的音樂番,在展示歌舞環節,製作組巧妙運用了以三渲二,用3D技術渲染出2D。而歌曲方面,製作得十分不錯,看完這部番,筆者就被這些歌洗腦了。😘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8張

再者結構方面,萬萬沒想到,第二季奪冠歌曲竟是第一季OP。看到大賽表演,我不禁拍案叫絕,製作組真是個天才,而最後一首歌曲《我們是合而為一的光束》,將九人的名字融合進歌詞中,更是讓筆者對製作組的敬意如滔滔江水般不絕。

再者,聲優方面,我愛死南小鳥的聲優內田彩了!😍 這聲音,簡直讓耳朵懷孕!更讓我沒想到繆斯的聲優竟然組成了女團!在幾場演唱會下來,二次元的繆斯與三次元的繆斯相輔相成。而製作團隊,在lovelive番完結後,發佈的單曲pv。二次元的形象搭配三次元的歌聲,起到了穩固粉絲的作用。時至今日,在動漫混剪中,也依然能看到繆斯活躍的身影。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19張

這是一部用平凡的劇本堆築出不平凡的故事的番劇。也許,她不只是部番,她更改變許多人的想法,拿筆者來說,她更是把筆者從低谷救出的繩索。正如二期最後歌曲《Love&Peace》。

筆者堅信,也將堅定. Love&Peace。

我感到很高興,能認識繆斯。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20張

可這麼告白終將畫上句號,筆者寫到這,一陣感傷從心底傳來,奇怪,為什麼要感傷呢,是從START. DASH. 開始的嗎。或是在 雪色光暈 呢?是高板穗乃果,唱給三年級生的歌曲最後大家全唱“啦啦啦……”的時候嗎?是繆斯《我們是合而為一的光束》最後一片羽毛飄到了大家的象徵物品上嗎?是大禮堂,是操場,是偶像社,是兩隻羊駝,是教室,還是頂樓,印著繆斯的水漬將幹,回首顧盼,曾經的訓練場景還歷歷在目,可惜再也不會出現……

這場演出終該謝幕了,繆斯的各位已經幫我們作出選擇了,那麼,該說……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21張

我才不嘞!在我心中,繆斯永遠在一起! ❤❤❤

正如劇場版中,幼年穗乃果,聽見那輕鬆的歌聲後,跳過了水池。在夢中的前輩對她說:穗乃果,你能飛哦!

繆斯的各位終將飛到自己想到地方。

陪伴在她們身邊的我們亦如是。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22張
一場對青春的告白 - 第23張

動畫信息

Love Live! 第二季
中文名:Love Live! 第二季
原 名: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 第2期
又 名:明星學生妹Ⅱ(港) /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劃 第二季 / 愛與演唱會!第二季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4963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