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烏托邦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6:01:00 作者:Azoth北邙燒汞 Language

(以下只是一個普通到甚至還不需要吃藥的LLer的胡言亂語,不用太過在意邏輯和內容)
“μ‘s就是這九個人,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當《愛你萬歲》的合唱響徹整個禮堂,竟有一種光陰流轉,時間倒流的感覺。果果“要讓這個禮堂座無虛席”的誓言猶在耳畔,如今lovelive的高人氣似乎從另一個次元完成了這一豪言壯語。當粉絲們高呼“我鳥美如畫”“niconiconi”,搶著妹子爭著cp時,有誰還記得這是一個一度默默無聞到幾乎慘不忍睹的企劃呢。
確實,從第一季第一話那個橫衝直撞的天然呆少女,到成長為全μ’s的精神領袖,果果無疑享受了太多的幸運:她活在一個沒有黑色交易、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誹謗中傷的世界裡。身邊,兩個心有靈犀的閨蜜永遠觸手可及,三個學姐會為她指點迷津,三個學妹會為她加油打氣,正如果果所說,μ‘s的九人個性迥異,卻又九人一心。不僅μ’s本身,就連路人和對手們一個個都是那麼心地善良,幾次的挫折實在掩飾不了整部LL的烏托邦本質。
可那又如何呢?固然這部動畫的劇情簡單至極:一個無厘頭的開端,一個缺根筋的主角,一個病急亂投醫的想法,摻雜著汗水與笑料,裹挾著歌舞與淚花,這些就構成了動畫版LL的全部。可是誰說脫離了現實就無法扣動人們的心絃呢?相反,不正是因為世間有著太多的紛擾,我們才會對單純之物心生嚮往麼?更何況,這一切又豈是空中樓閣呢。當果海鳥三人在《Start Dash》輕柔的前奏中對著空無一人的禮堂開始她們的first live時,當年徳井青空對著空無一人的展臺自娛自樂的場景彷彿重現眼前;當μ‘s在紛紛揚揚的雪花中跳起《Snow Halation》時,我們只知道這是μ’s每次live必備的壓軸曲目,只知道每當歌曲進入第二段,觀眾都會隨著新田惠海的歌聲不約而同地將手中的熒光棒換成橙色這一被稱為“橙色海洋”的奇蹟,可是又有幾人知曉整個二單當初的銷量也不過是屈指可數的一千來張?童話不止存在於厚重的書頁中,從當年稀稀落落的幾點橙色,到如今的橙色海洋,這一切不正是愛與執著編織而出的活生生的童話麼?
在這個熙熙攘攘的社會,有太多的枷鎖套在人們的身上,於是人們疲憊,從而渴望治癒,心靈雞湯也就應運而生。可是雞湯手們忘了,真正的雞湯不需要太多花裡胡哨的佐料,一顰一笑、舉手投足,足以驅走寒冷的全部溫暖。於是當μ‘s在觀眾“encore”的熱烈呼喊中二度登場,筆者竟也像屏幕中淚眼婆娑的μ’s眾人一樣鼻子一酸,彷彿屏幕的另一端不是一片由1和0構成的虛擬影像,而是真真正正的九名有血有肉的青春少女。不知從何時起,cv們與她們的角色早就合二為一,而μ‘s既是九人,亦是十八人。

動畫信息

Love Live! 第二季
中文名:Love Live! 第二季
原 名: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 第2期
又 名:明星學生妹Ⅱ(港) /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劃 第二季 / 愛與演唱會!第二季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4963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