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色糕點師的出生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6:06:42 作者:兔子春秋 Language

    對《夢色糕點師》失望了,對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甜食的兔子來說,這很難得。不過,這隻能說明——《夢色》,太令人失望了。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這是兩千年前古人就明白的事理,近日的《夢色》,卻繼續做著公主和王子的美夢。
    縱觀《夢色》,那些出類拔萃的未來糕點師們,無不有著顯赫的身世背景(包括天野莓哦),對此,兔子認了,對於熟悉日本動漫的同學來說,身份、家世、天職、努力,不正是令人倍感激勵的永恆主題嗎?
    但是,當看見《夢色》中所有被選擇出來參加世界決賽的“精英”們人人都有一個糕點精靈的時候,兔子有些接受不了了。天野莓有很多同學,他們都很努力,對自己的夢想和事業都充滿真誠的喜愛和熱情,但是他們都沒有自己的糕點精靈。
    兔子原以為,天野莓和糕點王子的勝出,是源於自身的努力。結果卻發現,在大家都很努力的情況下,勝出的人是被糕點精靈選中的人,如此而已。
    是不是說,天野莓的同學無論如何努力,但若是沒有糕點精靈的垂傾,他們就永遠無法登上頂級糕點師的殿堂?所有的付出,在糕點精靈的勺子指向他人的頃刻間,盡歸泡影。
    當所有的選手背後都飛出一個糕點精靈的時候,那看似輝煌、閃光的時刻,是《夢色》中最大的敗筆。
    兔子喜歡背後有高人指導的進藤光,兔子也喜歡出生圍棋名家的塔矢亮,兔子還喜歡棋院裡那些來自不同家庭、懷揣同一個夢想的小棋手。
    實現理想的資格,掌握在自己手裡,也深刻的為主觀因素之外的種種客觀因素所影響,但最終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那些稚幼的、傻乎乎的糕點精靈,他們從來都不能、也不應有著決定任何事情的資格。
    羅素說:參差多態乃幸福本源。
    世人評價李昌鎬時說:只有宙斯的天空是寂寞的,我們需要諸神的美麗。
    所以,《棋魂》是經典,《夢色》,則至多是餐後的小甜點罷了,吃多了,不利於身心健康。
    兔子現在有點兒衝動,《流浪者》中“小偷的兒子還是小偷”、“法律不承認良心”的臺詞猶在耳邊。作為一個未來的法律方面工作者,《夢色》不是兔子的菜。
    小甜點,吃一點了可以,多了,就是垃圾了。

動畫信息

夢色糕點師
中文名:夢色糕點師
原 名: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又 名:Yumeiro Patissiere / 夢色蛋糕師
首 播:2009-10-04
IMDb:tt660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