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扼腕的失敗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2:06:41 作者:🦩 Language

也許是作為漫畫黨或者大齡觀眾對動畫期望要求過高產生的落差,只是MAGI的動畫版實在令人唏噓。

總體來說確實還不到1星那麼差,不過這是我悲憤的表現(。


從漫畫剛出不到十話就開始追,那時候只能看英文的圖源……連載之初就大受歡迎,不受拘束的劇情,獨具一格的顏藝。相當喜歡前半部分的MAGI。如今故事世界觀構架越展開越大,大高對這麼人數眾多的龐大故事掌控力稍顯不足,但是潛力依舊是十分大的。大高的這個作品,對於現在的SUNDAY來說,是一個有活力的故事。在她前作桃子那種歡脫的打鬥輕喜劇的基礎上,也逐步進行一些更深刻的情節安排,使故事富有內涵和層次。

不論大高在故事結構或者其他什麼還有什麼其他硬傷需要完善(魔裝真的好難看- -) 她塑造個性鮮明的角色還是很有一手,於是magi也早早的在同人圈火了起來。


小學館也許看得出該作是個潛力股,遲遲不肯讓它TV化。終於等到了90週年紀念,於是大家都更加期待MAGI上電視。STAFF噱頭十足。當初看這製作陣容曾經擔心過,這個班底製作出的劇集受眾定位將比較低齡向,使得原作裡一些暗黑嚴肅的部分無法展開,不過近年A-1所展現出的動畫品質(A1的作品也確實低齡了點- -)已經陸續公開的CM來看,這種擔憂也不成什麼問題。最後公開了華麗的CAST表,賺足人氣,可以想見,MAGI即將成為話題。

按理說這種本身劇情就不錯,人設也有特色,背景設定也是比較少見的阿拉伯異域風情,更重要的是STAFF班底和投資都很給力的條件下成功是必然的了………………然後magi的動畫成了糟糕的話題中心。

從來沒見過如此條件充足的情況下能產出這麼微妙的成片。作畫……也並沒有怎麼崩(就前幾話而言),音樂製作也請來了著名大手。結果得到了好的音樂素材卻不會好好用,插入的不是地方,音量也太輕,使音樂幾乎沒有存在感,所以整個劇的氛圍也沒有很好的營造出來。大高作品的精髓顏藝完全沒有傳達出笑點,都成了真 冷笑話。劇情節奏堪稱一絕,很多處如果用幾個特寫交代,幾秒的定格渲染氣氛會交代的更好,但是這幾秒的時間仍舊加到莫名其妙的情節上去了。不能忍的還有阿拉丁的聲優。CM公開時僅僅隻言片語還不能說明什麼,開播之後發現阿拉丁不論是吃飯走路看到漂亮大姐姐還是遇到危險全都是一個超級淡定的語氣……救命。阿拉丁確實是開外掛的主角沒錯,但是他的少年老成也是在故事裡學習積累起來的,而且不管怎麼說他還是一個天真正直(而且超級萌)的小孩子,情緒波動非常大,用普通的小孩子聲線就可以了。到必要的時候可以用沉穩的聲線,效果會更好。主角被毀如此,看此片不能更違和。

STAFF號稱忠於原著,結果作者都不忍承認這是她的那個故事。其實並不是原作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句臺詞都要呈現,但是如今的成片只讓人感到在交代一筆流水賬。曾經擔心的低齡化定位也確實應驗,為大高可惜。大高是想把MAGI畫成一個有一定暗黑傾向的故事的,於是再也無緣。想到前一陣型月十週年,蘑菇和武內表達對月姬動畫的不滿。月姬的動畫雖然確實不怎麼上臺面,但是這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TV化一個民間社團的原創故事,血腥成分還不少,預算低導致的渣製作也無可厚非,但是至少,月姬TV在當時把型月世界憂戚神祕的氛圍展現了出來,給型月做了很好的宣傳。相比MAGI,實在是令人很費解這種奇葩是怎麼誕生啊……………………



補充下我是中途棄了番傷心的要命跑來打分結果短評寫不完才一口氣發了這麼多牢騷= =
觀看到講述三公主黑歷史的那一集覺得這片終於像個正常動畫有情節跳躍了(那一集把老國王搞成黑臉是唯一令人匪夷所思的) 看了演職員表發現原來是這一集的腳本和演出換了人。
……接著下一集又換回去了所以怒棄番。
聽說後來也有少許幾集也有換。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

舛成孝二…真是殘念。我是ROD的粉啊…………

動畫信息

魔奇少年
中文名:魔奇少年
原 名:マギ The labyrinth of magic
又 名:天方魔譚MAGI / 魔笛MAGI / MAGI魔奇少年
首 播:2012-10-07(日本)
IMDb:tt24250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