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情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8:34:45 作者:魚在飛。 Language

從第一季一直看到第二季。不變的是對太一的遺憾。千早,你怎麼就看不到太一而只看到新呢。還是因為太一在你身邊,所以你惦記著新。

這部動漫很勵志。我喜歡這種純粹的喜歡而產生的巨大的動力。不斷理解,練習,從而萌發更遠大的願望。為了實現願望而不斷努力奮鬥練習的故事。

也許對於千早和新,他們都有對於花牌的天賦。但是我喜歡太一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他喜歡花牌,不僅僅是因為他喜歡千早,從而更喜歡花牌,而是他知道自己沒有他們的天賦,靠的是自己的堅持,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頭腦,不斷的計算而獲得實力。

我不懂這種專注。或者說我不懂的是他們對一件事的那種執著的專注。我沒法做到和他們一樣。眼裡只有一件事。

像俞敏洪說的,“讓自己專注起來,一心一意熟讀幾本書、一心一意學習一個專業、一心一意做成一個事業、一心一意愛一個人,未嘗不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

我如何找到一件讓自己專注的事。會因為沒有努力而不甘心,會因為沒有得到肯定而不服氣,會因為沒有獲勝而傷心哭泣。僅僅因為沒有實現心裡的願望。2013-3-24 22:51:46

比賽是殘酷的。要無比堅定自己取勝的心。不能因為對方處於弱勢而流露出的傷悲失望無奈可憐的表情。就出現憐憫同情理解感同身受的心情。

只有在比賽的時候是可以自私的。是可以將自私放大再放大。因為贏得只有一方。不是你贏就是對方贏。因為我們想要取得勝利追求更高層次的夢想是一樣的。所以,比賽的時候,我會無情不會讓你的。2013-4-19 16:34:19

“不要以為將錯就錯也能成為女王。”2013-4-19 18:35:09

我很懷念第一季裡的太多太一和千早的畫面和說過的話。

我是很心疼太一的。喜歡她。多麼想她看看自己的成功。他總是在計算計算計算。他的努力讓人感動心疼。

我相信太一之於千早是心裡的一直習慣的存在的那個人。而新之於千早是花牌啟蒙引她進入另一個世界的人。他們之間與她的感情是不一樣的。只是千早自己沒有發現。我堅信太一會和千早走到最後。他們才是一起經歷走過的人。他們才是互補且合適擁有共同言語的人。不是不喜歡新。只是覺得或許詩暢和新更合拍。

團體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組合。共輸贏共心情。彼此傳遞心情鼓勵。彼此學習。團體取得勝利比自己取得勝利更開心。團體失敗比自己失敗更傷心。這到底一種怎樣的心情。好像瞭解。

如何才是熱愛。傾盡全力的努力戰鬥不放棄。每次看到千早比賽完累到趴在榻榻米上睡著。我就好想知道這樣一種稍微放下心就會沉沉睡去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想起太一說的,“我明白的,拼命去比賽卻輸掉的心情。誰也不想見的心情。”還有“不要哭,我還沒有努力到要哭的程度,不甘心就可以了。”這樣的心情我都好想知道。也許曾經有過,但是那種感覺似乎已經忘掉了。

太一既然你不曾離開千早。既然陪伴千早已經成為習慣。縱使日後千早不能真實瞭解自己心情的時候。太一你不要放手,讓她知道你的和她自己的心。不要離開,陪伴彼此。2013-5-31 23:47:01

那首“伊吹艾草茂 無語苦相思 情篤心欲焚 問君知不知”真真戳到好多人的心裡。華野,真島,也許還有女王的。

看到太一頻繁轉頭看千早。我真為他心酸。你真的好喜歡千早。

看到最後。第一季重點在介紹他們幾個的性格和對花牌的喜愛。第二季重點在比賽。團體賽,個人賽。我相信千早這天然呆萌會站在太一身邊。而女王的身邊是新。感覺千早和太一會是因為喜歡,習慣,而在一起。而女王和新是因為彼此的才能,惺惺相惜。不知道作者會如何安排他們四個。

能靠著自己的努力在所愛的事業上閃耀絕對是世界上最幸福最驕傲的事了。果然只有喜歡的才會更加努力。2013-8-13 21:55:10

最喜歡的兩句太一的臺詞:
泣くな、俺はまだ泣いていいほど、かけてない、悔しいだけでいい
不要哭,我還沒有努力到要哭的程度,不甘心就可以了。
—— 真島太一

分かるよ。必死(ひっし)でやって負(ま)ける悔(くや)しさも。誰(だれ)にも會(あ)いたくない気持ちも。
我明白的,拼命去比賽卻輸掉的心情。誰也不想見的心情。
——真島太一
2013-8-10 22:53:37



小奏說過這樣的話:
無論是拿抹布在打掃,還是在晒棉被時,都要保持優美的姿態才行。當然,戰鬥的時候也一樣。
其實我覺得小奏的性格和我最為相似。
2015-8-15 11:45:30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2
中文名:花牌情緣2
原 名:ちはやふる2
又 名:歌牌情緣2
首 播:2013-01-11(日本)
IMDb:tt26404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