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劇場,時代的眼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8:50:44 作者:Ein Language

      儘管是85年的作品,卻不得不令人感慨,眼下這個浮躁的時代是再也出不了這樣的有深度和厚度的作品了。
      故事的結局,西羅剋死了,哈曼撤退了,夏亞下落不明,而卡繆最終也是瘋了。誰又看見了未來的希望?所見的無非是戰爭的殘酷和虛無。
      機關算盡、秉承精英主義理念的西羅克自然是不會在意提坦斯的毒氣會殺死多少無辜平民的。畢竟按照功利主義的計算,這點犧牲若是換來戰爭的早日結束,結果是利大於弊。他在這一點上應該可以和奧貝斯坦握手了。最終他也算是以自己的死來踐行maximize common good 的原則了。哈曼所執著的是扎比家逝去的驕傲,她只想回到過去,開歷史的倒車,顯然風險不小。當然,saber也是在幻想昨日的榮光呢。夏亞,仍舊是沒想清楚的,天真的理想主義者。卡繆的結局也對他在逆襲中的轉變埋下了思想上的伏筆。走向極端和絕望。
      縱觀高達系列,主題是人與人之間是否能夠相互理解。抱歉的是,即使成為NT,進入宇宙,理解之路依然是漫長和艱難的。只是承載了幾個人的意志的卡繆就崩潰了。這點上的處理,比起eva變統一鮮橙多要溫和多了,還沒有到通過消除個體意識來一勞永逸解決理解難題。
      亞伽瑪號又剩下了誰?他們中的每一個個體又要面對怎樣的明天?死去的人化為宇宙的遊魂,徹底無枝可棲。就這樣湮滅,沒有墓碑,沒有鮮花,也沒有親人的眼淚,好像又回到了宇宙的原初。
      z的黑暗無邊無際,劇場的三大主演是迷茫的,千萬的配角是用來做荒謬的犧牲的。
     天空,掉下來了……
     卡繆,終於孩子般地露出了天真的微笑。卻再也不能和薩拉一起吃冰激凌,和羅莎美泛舟湖上,和鳳一起追逐玩具飛機了。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Z高達
中文名:機動戰士Z高達
原 名: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又 名:Mobile Suit Zeta Gundam
首 播:1985-03-02(日本)
IMDb:tt01591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