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深藏在夜空雲層中的『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8:02:34 作者:瓷竹 Languag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深藏在夜空雲層中的『天空之城』,我們的孤獨就如同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是一個祕密,卻無從述說。

電影中的少年小心翼翼地接住從天而降的神祕少女,這一刻,彷彿時光靜止,只看到那道奪目的光芒緩緩降落,少女祖傳的飛行石項鍊裡隱藏著她自己也不知道的驚人祕密。命運讓他們走上了尋找機器島的旅程,於是雲和風的頂端,我們搖搖晃晃,你在我身後,你的圍巾在我脖子上,哪怕死亡將至,哪怕故土難回,只要落下來的時候有你接著我,我便不再害怕。從大地到天空,只要你需要我,我都會站在你身後堅定守護。

長長手臂的機器人眼看著自己屍骸枯萎,眼看著身上蔓草叢生,可每一次危險來臨時,機器人都毫不猶豫地擁抱住了希達,哪怕粉身碎骨,哪怕灰飛煙滅,有一種愛叫默默守護,它不求回報,傾盡所有地付出,只為了讓你更好地活著。如同父親悄然無聲地陪伴,當白髮悄悄爬上他們的鬢角,他只是習以為常。當我拿出小時候照片的時候,突然熱淚盈眶,世界上很難有另外一種角色像父親一樣了,小時候常常曾坐在他的肩頭,總是被他那溫暖的大手緊緊握住。只知道他那大大的手掌,為你撐起一片天。從不多言也從未離開,總是在你視線之外的地方默默守護你,他的身體雖然常常不那麼讓人稱心如意,卻擁有一顆無比堅強的心,如同太陽一樣溫暖而博大。而母親,更是我心中永遠的祕密,雖然離開我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可她的一言一笑,她無邊的愛與呵護,早已印刻在我靈魂深處,再也無法分開。

久石讓的音樂直達人心,純淨而美好,卻又在傷感中蘊藏著希望之光,即使這希望如此微薄,也能從微光中尋找微光,驅散漫長的孤獨,讓你逐漸明白生命的可貴。我相信,天空某處,定有一個無人涉足、只為自己保留的小小世界,而這個小小的世界的種子就在你我的心裡。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