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卡繆性格的個人解析和個人看法(z沒看完,持續更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8:44:19 作者:永遠的中二少女 Language

z剛看了一半,卻有一肚子話要說,先一吐為快。
“從他的中二舉止中不難窺見,就算不和提坦斯軍官發生衝突,他未來的道路也不會平順。”我喜歡《時代不相信眼淚》評論裡的這句話。卡繆的結局就是他的性格造成的。他操作技術一流,但是內心纖細敏感,他一直勇敢前進,但是他要承受的太多。開始的時候,他衝動而中二,後期他穩重小心,思考謹慎全面,這可以說是他的成長。但無論是前期的性格還是後期的性格都是有跡可循的。他的衝動和好動其實是他內向性格的一種代償,故意或者無意地。他的中二也一方面是想讓他人認可自己,另一方面是他想遵從原本的自己,是一種衝突的表現。隨著他的成長,他逐漸讓自己矛盾的性格得到調和(比如不只是考慮自己,也盡最大努力考慮他人),努力理解他人,學會考慮全局,這些都是被逼的,在一次一次身不由己的戰鬥中逐漸學會的。卡繆和他人決定性的不同並不是他強大的nt能力(在我看來,他的nt能力源於他的內向性格),而在於他活得太過於清醒了,其實這兩者是一樣的,他的nt能力讓他活得太清醒了。不僅是這樣,他思想縝密也讓他活得太累了。我想,卡繆是有點自卑的吧,否則他為何又內向又衝動呢?這兩種相反的性格。他的衝動在於他有意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他想獲得理解,這在一般人看來是非常中二的吧,但是後來他懂得了不能這樣表達自己,他的成長就是一種“壓抑”。他想得太明白了,所以他理解卻不能接受(我想他一定一直在努力理解他之前所不理解的事物吧,他確實成功了),他不想殺人卻不得不殺人。如果糊塗一點的人,那時間長了也就習以為常了吧(因為熟練了,壓力小了),但是卡繆一直在思考,一直試圖理解(這些其實沒法以清醒思維理解的事物),不甘於落後的他,不斷追求不斷努力的他,一直在前進。在我看來,他一直在“隱藏”,“壓抑”,為了生存下來,為了生活下來。最後他瘋了,nt精神壓力太大是一個因素,他自身被隱藏被壓抑的不可調和的矛盾也是一大原因,他一下子承受不了這些了。我想到了尼采,卡繆就是通往超人的橋樑吧。
他人對卡繆的壓力太大了,卡繆對自己的壓力也太大了,最終他的結局也不奇怪。有些人的成長是拋棄一些東西學會一些東西,與過去的自己說再見;而有些人的成長是東西的不斷增加,不斷的調和和理解,也是對無法解決的衝突和矛盾的不斷隱藏,過去的自己像一個個幽靈一樣一直徘徊在身邊,是親切也是危險。以這個角度看,我和卡繆很像,所以我就無恥地把分析自己的一套理論搬到卡繆身上了,說來,我對真嗣和永井圭都做過類似的事呢……
我的狀態雖然離崩潰有一定距離,但是時不時就會絕望一次,想完全放棄現在的自己回到以前沒有努力的狀態中去,想回到以前還沒有這麼成熟的自己的狀態去。我發現自己承受不了壓力(卡繆比我好太多了!),一點壓力就足以讓我絕望,但是我絕對會努力然後很好地完成事情(我不情願也會努力完成,並且完成得很好),這不是強迫症或者完美主義之類的,我只是害怕做不好會有很糟糕的結果,就是這些責任推著我一次次做我不想做的事。奇怪的是,每次我都有一種“自己成長了”的感覺,確實,我每次強迫自己都有所收穫,所以為了自己更加進步,只有不斷強迫自己努力才是,嘗試更多自己原本非常排斥的東西,強迫自己理解自己原本不理解的事物(比如我原來無法理解《高達》的,特別是不理解高達機體,這玩意有什麼好的,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然後我在強迫自己看了這部作品後,現在終於有那麼點理解了……)。我從“負責任”變為了“追求自己排斥的東西”,為了讓自己對這個世界更為了解,更為理解(我真的是這麼想的!),也為了自己思想能達到一個新的高度(這我也是真心這麼想的!)。因此,我的壓力更加大了,而我又是一個不善於承擔壓力的人,所以我一直處於一種痛苦的狀態中。最近有一個小壓力(真的只是一個小壓力),已經讓我痛苦了三個月了,我對我能度過這個4月非常沒信心,儘管我知道怎麼樣我都能迎來5月(我絕對不會自殺,這一點是絕對的,因為我很理智),問題是怎麼樣度過4月,若是以前的我絕對不會把自己逼到現在這種狀態,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回不去了。我只能前進,但是我怎麼前進仍可以是我自己決定的(我倒羨慕卡繆,他還有他人的期望和要求,而我真的是一個人,我父母和身邊的朋友都無法理解我為啥要逼自己,他們總是說“自己獲得開心就好了”,我雖然很喜歡很理解這句話,但我不得不讓自己不開心啊!!對我來說,不開心意味著進步,開心安逸意味著頹廢墮落。)。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啊,有一點壓力就痛苦,痛苦卻能成長,壓力一大就承受不了,完全沒有壓力就變成“loser”的狀態(我和幹物妹小埋其實很像呢),這倒也沒什麼,問題是我性格還這麼內向敏感,想得又多又深入(我不是自誇),但是我的這些思考對我的行動往往起不了積極的作用,反而讓我深陷矛盾的痛苦中。算了,我還是先想想怎麼度過這個4月吧,願我在5月不會覺得遺憾……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Z高達
中文名:機動戰士Z高達
原 名: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又 名:Mobile Suit Zeta Gundam
首 播:1985-03-02(日本)
IMDb:tt01591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