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長篇動畫之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8:56:03 作者:東哥 Language

回憶是珍珠,友情是鑽石! 這是唯一一部,我想打十星都不夠的劇,應該是我看過的長篇動畫作品(指52集以上的,52集的最佳無疑要給數碼寶貝馴獸師之王,52集以下的還很難說)中最最棒的,遠強於柯南等超長篇,甚至強於最後沒能好好完結的銀魂。

這一季的劇情密度太高了,有效劇情集數比例很高,tv和劇場版一起,把神奧時空傳說這個設定構架得前所未有地龐大完整,以三位一體的內核塑造了相關聯神獸多達13只之多。

主角團記性超好,各種跟前作的聯繫不說,這作本身人物學習成長的弧光也做的極為漂亮,大會時小智神奇寶貝的迴歸令人激動萬分。

還給男女主設置了好幾個勁敵,道館訓練家戲份也增多了,還見到了四天王和冠軍竹蘭大姐姐,這些人各有特色,戲份都超多,看著極為舒適,他們不再是忽然冒出來的路人,而是貨真價實的強大配角團。

真司對於小智,就像是正反兩面,最終的和解很動容,真司這個角色也告訴我們,神奇寶貝不是戰鬥機器,他們在那個世界,是有情有義的生靈啊!就連神獸男達克多,都出乎我意料的細心培養過神奇寶貝,尊重對手,雖然他破壞了大會的戰力平衡。

而小望對於小光,從她帶著魅力喵看,她有點像小光的媽媽,既呵護小光,又是她的最終勁敵,她們的友情也令人動容。還要特別提到尚志先生,兩邊比賽都打這個主意真是棒極了!

對戰也是精彩程度前所未有,鋼鐵道館的四集直接給整季五星預訂!收服小火猴的幾集真的看哭了,流眼淚的那種!所謂的睿智湖慘案,是整季戰鬥水平的縮影,雙方不僅鬥勇,而且鬥智,我們看到了真司的強大,小智在這裡學會了吸取教訓。這也是第一次在大會展現小智研究對手的意圖和細節,好像他從未如此認真過。和真司的最終對決,高能高燃不止,烈焰猴“大師兄”應該是進化後最帥的神奇寶貝了吧!

華麗大賽半決賽尚志對小望真的好看哭了,決賽也精彩。武藏也如願得以參加大賽,她真的很有潛力呢。其實,我一直不太認可華麗大賽這種模式,所謂模糊的打分扣分機制太有編劇的存在感了,不過這真的考驗編劇的想象力,這作的華麗大賽好看的場次還是很多的。

因為這季,我可以一輩子不黑富岡老賊,從他接手AG起神奇寶貝的劇情和打鬥就非常對我的胃口,這也是我的信念之一:無論什麼樣的作品,精彩的故事,好的故事構架方式和講故事能力是最重要的,DP在這一點上做好到了極致。

最後的別離,我真的太捨不得小剛了,波加曼真的令我淚目,小智想象與竹蘭對戰的時候更是,我這時忽然發現,我早已因精彩的劇情和人物設置忘記了現在回補神奇寶貝的初衷。我是為了這個系列的想象力回來的,但是這部DP真的帶給了我更多的美好,重要的激勵,甚至陪伴我度過了之前考雅思申請升學最痛苦的階段,可以說這期間沒有看DP我就不會有之後的強大動力,就沒有我現在的成績!感謝DP,感謝神奇寶貝,這個美麗無比的、令人血脈賁張的世界!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鑽石與珍珠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鑽石與珍珠
原 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又 名:寵物小精靈鑽石&珍珠 / 神奇寶貝DP / Pokémon Diamond & Pearl
首 播:2006-09-28(日本)
IMDb:tt13066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