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點,BECK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0:20:16 作者:agoraphobia_ Language

隨便寫點,BECK觀後感 - 第1張
隨便寫點,BECK觀後感 - 第2張

今天下午把beck給看完了,有好多好多想說的。

小雄本來只是個聽偶像流行歌曲的普通初中生,後來遇到學姐被拉入搖滾圈,遇到龍介開始瞭解樂隊文化,又遇到齋藤先生學習吉他,他用自己的熱情和運氣登上一個又一個舞臺被大家熟知。也許小雄就是我們身邊的誰,甚至就是我們自己,懷揣著不為人知的夢平凡的活著。只不過他多了一點運氣,他遇到貴人激發潛力,並且願意為了喜歡的事情付出心血付出時間,就算道路很難走他還是願意堅持。也許對他這樣普通的人來說,只有樂隊和音樂才是似水一般的生活裡的一滴彩色墨水,在裡面暈染開來,就算顏色很淡,但也是透明的救贖。

動畫裡的每一位人物都有血有肉,被刻畫到淋漓盡致。小雄的懦弱自卑,龍介的外冷內熱,阿櫻的善良熱心,阿平的穩重踏實,千葉的熱血笨蛋,真帆的率直開朗,齋藤的神經兮兮...讓我覺得他們並不是離我很遠甚至是跨次元的人物,他們也有情感,也真實的活著,就活在我身邊。就是這樣的真實感才能讓觀眾感受共鳴,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感受到音樂帶給人的力量。

說點音樂上的。整部動畫沒有純音樂ost,只有原創歌曲ost。雖然有時候確實覺得一些場景過於安靜,但是仔細想想,正是因為少了一些音樂渲染,才會讓我覺得這部動畫特別真實,沒了情感導向,發生的一切都由我自己理解,也加深了原創音樂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比如颱風24真的很洗腦哈哈哈)。真的要用心誇誇創作團隊的音樂素養,因為不僅原創音樂做得好,他們還在吉他彈奏的作畫方面下了功夫。每一個左手和絃的指法和右手撥絃的動作都和soundtrack吻合,真的過於用心,看著好舒服。

說點我比較感動的劇情。25話大家鬧翻了之後又一個一個回來,最後龍介帶著露西露上臺的時候我就繃不住了,吉他聲響起的時候我就爆哭,真的好感動好感動!不僅是因為他的吉他太好聽,還因為beck五人之間的羈絆是什麼也剪不斷的,那一刻的beck是完整的,是由tele、lucille、musicman、yamaha鼓組和千葉渾厚的嗓音串起來的只屬於他們五個人的聲音。

我沒玩過樂隊,但是我有玩樂隊玩音樂的心。這部作品帶我瞭解了一些這行業的常態和樂手們的日常,也算是學習了不少。學生時代能義無反顧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多少人的夢啊,正處在這個時候的我也開始惋惜。但是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如果成功了也許就有機會去玩音樂了!不要被現實打敗啊小羊!加油加油!!!

嗯!

感謝beck!一起變得更好吧!

動畫信息

搖滾新樂團
中文名:搖滾新樂團
原 名:ベック
又 名:Beck: Mongolian Chop Squad
首 播:2004-10-06(日本)
IMDb:tt04346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