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tv的個人感想(短評寫不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0:24:45 作者:不鏽鋼盆 Language

少年與耀眼的天才吉他手龍介(和他的狗)的相遇改變了他一生的劇情老套又青春。日本動畫確實很少有講搖滾樂團的作品。

全員年齡設定都偏小(小到不科學)的情況下也涉及許多普通青春影視劇的內容。青春期躁動(小泉學姐、班主任小桃、真帆)、升學、校園暴力、階級差距(真帆的朋友、打工攢錢)。

看之前期待很高,但是還是有很多不足。比如配樂偏pop(我個人口味問題吧),樂團成功的劇情過於主角光環,龍介分裂樂團的行為有些ooc,還有作畫很崩(可以理解)之類的。

拋開這些,有幾首配樂還是不錯的,oped畫風都很不錯(不日漫,比較rock);作品裡能看出來有很多致敬的地方,很用心;最後小雄在雪地裡和櫻井分別那段畫風突然變得很美,凍紅的鼻尖和耳朵真的會讓我擔心他們伸手出來握手道別會凍傷;還有比較喜歡的部分是泳池對唱moon on the water那段戲、龍介門前的魚塘場景和升學前教導主任說現在的選擇會影響一生那段。

人設私心非常喜歡龍介這樣的長髮帥哥(雖然人品堪憂),心動第二名是白髮的寡言貝斯手阿平。樂團裡千葉的性格熱忱開朗,live上總是很high,直來直去的性格令人喜歡(雖然有時會執拗);眯眯眼櫻井雖然也和小雄同級,但是總給人比較多安全感(或許因為眯眯眼大都是白切黑)。這樣給人沉穩感覺的人說要放棄音樂應該是真的沒辦法了吧,這樣想想就很心酸(天橋談話、半夜來找小雄和雪地那段戲很好地製造了無奈分別的感覺)。其他人的話,真帆的性格也很不錯(雖然總是主動卻又不挑明心意);直率坦誠的齋藤先生和鸚鵡貝吉是很好的亮點,看的時候會想,在小雄這個年紀遇到齋藤這樣願意教授所學的前輩真的很幸運啊。

主角幸雄的性格大概是比較內向、善良吧(可能有些自卑?),也不知道是作畫還是別的什麼問題,每次在被欺負、和女生在一起這種應該有情緒起伏的時候他總是顯得沒什麼反應,就挺看不懂的。片子最後去美國之前交代了幸雄家的情況,原來爸爸已經去世了,看起來媽媽也沒有再婚,媽媽也說幸雄小時候非常內向,很擔心他,可能幸雄的性格也有一部分這方面的原因吧。幸雄在男女感情這方面處理得真的...有點糟糕啊,看起來好像除了朦朧的感情之外毫無意識,自己的心意摸不清楚,而且還會做出撩到無辜女同學又不自知的事情,看來是真的沒意識啊...

先寫這麼多,也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

動畫信息

搖滾新樂團
中文名:搖滾新樂團
原 名:ベック
又 名:Beck: Mongolian Chop Squad
首 播:2004-10-06(日本)
IMDb:tt04346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