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和本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4:52:31 作者:劉哲明 Language

《一拳超人》是一部講述英雄的漫畫,男主角琦玉無疑是英雄中的至強者。所謂至強,是指在任何戰鬥中,琦玉都能夠像成年人碾死一隻螞蟻一樣碾壓對手。然而自古英雄多磨難,即使強如琦玉,也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對琦玉施以重壓的是“貧窮”二字——說到底,當英雄並不怎麼賺錢。

剛出場的琦玉便徘徊在生活的生死線,穿著廉價的地攤貨,經常吃價格親民的白菜,鮮有吃肉,住的房子偏僻而狹小,外出無論是去鄰縣還是深山,都只能選擇行走或奔跑。就是這樣一個其貌不揚、無權無勢、毫無背景、又沒女人緣的傢伙一直做著英雄夢。

老實說,琦玉這樣的設定讓我很有代入感,作為一個熱血男兒,無論當下的處境多麼平淡,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力挽狂瀾、左右局勢的英雄。

不同的是,琦玉能夠做到。

戰鬥中的琦玉向來穩如老狗,管你是天空之主、深海之王、宇宙帝皇或是其他名號更為響亮的反派,在琦玉認真而決絕的一拳下都將化作齏粉。如果說生活中的琦玉如同你我,那戰鬥中的琦玉便是我們的夢,是我們希望成為的樣子。

不過,貧窮的琦玉在英雄這條道路上走得也相當坎坷。

先是有人對琦玉的英雄行為指手畫腳。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本來是蜘蛛俠用來警醒自己主動去承擔責任的,但世人卻喜歡用這句話來要求別人。對英雄更是如此,你不僅本職工作要幹得好,最好還淡泊名利、不近女(男 色。輿論總是對英雄造成不小的負擔,復聯就曾因為輿論的壓力解散過。好在琦玉孤家寡人一個,對旁人的說辭並不在乎。畢竟當英雄是自己選的路,該怎麼走自己最清楚,不能老聽別人扯犢子。

後來又有人質疑琦玉的實力,認為他弄虛作假。這是可以理解的,光從形象上來說,琦玉太過單薄,沒有堅實的肌肉,也沒有炫酷的設備,除了禿頂毫無特色。這樣一個丟進人堆就找不到的人說他打倒了身形巨大、力劈華山的怪人確實難以接受。就算是親眼所見那也可能是琦玉運氣極佳,剛好遇到怪人的虛弱期。有的人看待事物總有一套自己的理論,如果和自己的見識相悖,就會努力找理由,給出自己的解釋,所以他們總是質疑別人成就中含有水分。

好在琦玉對這些話也不往心裡去。畢竟琦玉多屌啊!不論多強的怪人都是一拳的事,這麼強的實力打底,何必向別人證明什麼。

琦玉很強,但對琦玉的喜愛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實力,同時也是他對待世事的態度。就算收入微薄,住在狹小的公寓,吃著燙白菜琦玉也堅定地走著英雄路;就算世人不理解、嘲諷、詆譭,也沒有動搖琦玉當英雄的決心。種種事件都讓我覺得,比琦玉實力更為炫目的是琦玉堅韌的心。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第二季
中文名:一拳超人 第二季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2期
又 名:一擊男 第二季 / One Punch Man 2
首 播:2019-04-02(日本)
IMDb:tt95567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