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科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4:33:52 作者:絲非 Language

工作細胞無疑是b站2018年7月霸權番,甚至說是2018年度霸權番都不為過。剛一播出收藏量播放量就一路高升,血小板更是掀起了一陣狂熱的浪潮,那個夏天,工作細胞的熱度始終居高不下。

這是一個用細胞擬人化來科普生理常識的番劇。擬人的番其實並不少,但細胞的擬人化讓人看起來尤為親切。作者細心地為每個細胞都設計了獨特的人設,細胞日復一日地工作在人體這個大工廠內,每一個小意外都會為內部帶來巨大的動盪。在模擬人體各種生理機能時,腦洞也很有趣,一個擦傷相當於內部城市的破壞,發射火箭則是人體打出了個噴嚏。製作方面,作為一個萌系番,打鬥場面迷之硬核,加上百萬聲優陣容,主角香菜,以及maenu,onod,考哥,小信,石頭等卡司,讓這個製作組看起來壕無人性。

就是有時候看代入感太深了點,紅細胞在體內成天迷路,還和白血球談戀愛,殺手T細胞是一群胸大無腦的兄貴,讓人覺得這個身體的主人能活這麼久真是不容易……

總的來說,製作精良,人設討喜,內容輕鬆,邏輯也沒有硬傷。當然也僅此而已了,給個四星。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