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大作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4:22:34 作者:一口一個小餅乾 Language

2017年的寶石之國,創新的將寶石幻化做人,不僅好看,更是變成一部漲知識的科普番。

寶石的科普都可以那麼好看,那還有其他更好看的番嗎?

當然有啦!

《工作細胞》聽說了嗎?


用首話的介紹來說,人體內大概有37兆2000億的細胞,正是因為細胞們在各在的崗位上工作,人體器官才能正常工作。

比如紅血球,因含有大量血紅蛋白而呈紅色,主要工作時負責輸送氧氣和二氧化碳。

細胞大作戰! - 第1張
紅色紅血球

白血球,也就是嗜中性粒細胞,負責清除入侵人體的細菌、病毒等。在本番的作用是先頭部隊,他們可以根據受體的反應來感應細菌,一旦遇到細菌,感應器會震動提示白血球“細菌就在附近啦!”。

細胞大作戰! - 第2張
忘記上色的白血球

殺傷性T細胞,是清除細菌的特種部隊,屬於最後手段一樣的存在,他和白血球實際上是親戚。

看著又美又溫柔的大姐姐其實是可以捕捉並殺死細菌的巨噬細胞。

細胞大作戰! - 第3張
細胞大作戰! - 第4張

在故事裡,細胞們是人物化,那細菌呢?

第一話中最終被和噴嚏一起發射(誤)出體外的肺炎鏈球菌長了無數的觸手(?),第二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是各種沒法描述的姿態,看著看著讓人恍惚:這不是人類和妖怪的大作戰?

細胞大作戰! - 第5張
這姿態該不會是參考了妖怪番?


光是科普還沒法吸引目光,科普的話去看百科就好了啊為什麼要看動漫啊,而《工作細胞》除了科普和故事化細胞在人體內的作用,還有不少反差萌。

像第一話中迷糊的紅血球四處亂撞被吼

細胞大作戰! - 第6張
大紅臉T細胞叔叔帽子上有個kill!

(還是第一話中)迷路的紅血球想找人問路,卻不小心和敵人打了個罩面,這種我沒看見我沒看見我什麼也沒看見的內心祈禱溢出了屏幕。

細胞大作戰! - 第7張
敵我相見我假裝看不見的尷尬

在第一話的結尾,被白血球救了的紅血球突然進入戀愛番粉紅粉紅的氛圍,小心翼翼的問我們還能見面嗎,卻被白血球告知,我們白血球很多啦,不一定能見到哦。

細胞大作戰! - 第8張
勇猛的白血球代碼1146啦

這種正經科普但是時不時來點反轉,讓劇情更有看點。

可是,反差萌讓人覺得“哇,好可愛”或者“hiahiahia笑死了”,而真正的高萌,是能讓細胞也露出姨母姨父笑的。

前方血小板高萌預警!

血小板出場!

細胞大作戰! - 第9張
血小板科普板來一塊

什麼,你說不就是可愛嗎有什麼大不了,那,來感受下來自第一話和第二話的姨母姨父笑?

細胞大作戰! - 第10張
來自小短腿小短手的萌點

細胞大作戰! - 第11張
double姨母笑

別看他們體型小,在第二話中,由於人不小心擦傷,帶來了一大堆細菌有計劃有準備的入侵危機,正是在血小板的努力下,成功阻止了這群細菌的陰謀。

細胞大作戰! - 第12張
幫手登場!

至於怎麼阻止的嘛,emmmm,結痂瞭解一下?

細胞大作戰! - 第13張
捕捉到一隻反戴帽子的血小板!


《工作細胞》用一種單元劇的方式向觀眾簡單的進行了人體細胞和入侵人體的科普,對於一個醫學小白來說,看的是又開心又漲知識,就是看完之後有點犯憷“我去,細菌這麼可拍,我都不敢擦傷了啊”。可能當我們覺得身體不適時,正是體內的細胞在與細菌們進行戰鬥,至於為什麼會不適,請參考細胞和細菌作戰內容。

寫在後面的一點番外話。

以人體元素為主角的番其實很早就有啦,2013年的偽泡麵番《血型君》,就是以人類血型為原本,此番通過形態化之後的血型們之間對話吐槽,簡單而又直觀的表現不同血型的人所擁有的性格特徵。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1871151/

至於為什麼說是偽泡麵番,因為它全長只有兩分鐘O-O。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