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3:54:33 作者:凜 Language

看此番最大的收穫在於,它刷新了我對“寓教於樂”的認知,詮釋瞭如何真正地將趣味性和知識性結合,讓它生動起來。觸類旁通,打算嘗試下學習中用編織腦內小劇場的方式加速知識理解,聯繫情感應該更好記憶,此處不展開。 逛逛b站評論區就能發現不少還在上著生物課的學生表示看完後有興趣了,能聽懂了blablabla,我覺得這便是對一個科普番最大的讚美了。 其二是通過將細胞擬人化,使人在觀看的時候能夠產生很強的代入感(?移情?),看著細胞們為了身體的正常運轉經歷著一場場艱辛的戰鬥,愛惜身體、不要輕易放棄等等積極正面的主題傳達得相當到位而且毫不說教,確實能讓人聽得進去。(-所以為什麼要熬夜補番?-(゚Д゚)

總體來說我覺得此番前半部分的觀感是好於後半的。番茄醬戰鬥配上討喜的人設,節奏緊湊其他也無大錯,這大概也是為何它能在沒有大量宣傳的情況下開局便能廣受好評的原因吧(反正我看了數個版本的新番預告除了華麗的cv並未對它有什麼印象)。

但看到後半其實確實會因為套路有些簡單情節推進方式單一而產生一定的審美疲勞。有時候分鏡奇怪並且有子貢向的感覺,第10集尤甚——看的時候產生了強烈的違和感,非常齣戲,一度以為換了導演(?)雖說不知是因為題材限制還是什麼,作為番劇問題還是相當明顯的,但已經是目前我看過的同題材裡做的最好的,希望這樣的番劇能多一點(唉呀要是我學生物的時候就能看到該多好(இдஇ;)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