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教科書就不是教科書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4:06:13 作者:窗敲雨 Language

我買過漫畫傅立葉解析,也買過幸運星無機化學,甚至還買過萌單,而工作細胞和這幾本書實質上是一個性質,就是一個軟性凍鰻教科書而已。看起來挺有趣,但傳遞知識的效果值得懷疑。本來我不會覺得動畫/漫畫需要承載傳達知識的職能,但是對這個作品也只能評價這一點了,因為這個玩意兒哪兒特麼有值得評價的情節了?不就是按教科書章節寫的?

本來是不喜歡就不看就好了,但是又要寫稿,於是就看了,看了就覺得無聊……一看還想到免疫書上那些壓根不是人話的東西……

這個作品最大的麻煩可能還是免疫學又難又瑣碎,而且作者串知識點的線索也不比教科書本身更高明,於是就得到了一堆流水賬。

把難而瑣碎的教科書知識點變得閃閃發光這個事情確實是很困難的,但我想應該並非完全不可能。一說到這兒就又想吹一波生命的躍升,講的其實很多都是生物化學課本上的知識,生化學過的朋友可能知道,難和瑣碎的程度也不輸給免疫的,但在這本書裡用演化的視角去解釋,看完真的是覺得震撼到想哭的感覺,讓人一下子迷上了生物化學。

客氣一點說就是大家如果喜歡工作細胞願意順便了解一下相關知識也是好事,不客氣地說就是告辭我去看后街女孩了。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