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那朵花》給我的觸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2:25:28 作者:又不小心睡著了 Language

全劇最讓我觸動的畫面

👑Top1⃣️:第10集最後點燃煙火的瞬間,當仁太回憶起和麵碼的種種回憶後,還是動搖了點燃煙火的想法。他不想讓幽靈面碼心願圓滿飛昇,只要她能一直在身邊就好。回想起這段時間看過的幾則包含有同樣感情的漫畫:只要能再看見死去的妻子家人哪怕是精神病發作也沒關係也不要吃藥。

但更感動的是編劇導演安排的用心,即使仁太在點燃前說了“等一下”,煙火終究還是被點燃了,隨後收尾經典音樂驟然響起。這個畫面無敵觸動我,那一瞬間伴隨著音樂的響起,不僅是畫面中的仁太,畫面外的我都有種真的要和麵碼永遠告別了的感覺。當時真的差點毫無預兆地直接哭出來,這個畫面絕對是我在全劇裡的感動Top1。

—————————————————————

另外劇中的四個配角每個都是讓我倍感真實而感動的存在。

男二號鬆雪集:動漫中都會有的完美王子型人物,外在內在都是滿分。但就是這樣優秀的一個人,卻沒能得到面碼的芳心,她的眼睛裡的光永遠停留在仁太身上。這也多多少少有點像青春期的我們,無論你覺得自己做得再好再完美,終究有些你喜歡的女生對你是沒有喜歡的感覺。同樣遭遇的就像笑林小子的男一林志穎,哪怕再善良優秀,他喜歡的安妮公主心裡真正喜歡的還是富二代鐵鷹。

女二號安城鳴子:和鬆雪集相似的存在,小時候因為長相平庸,只能眼巴巴看著仁太和麵碼互相喜歡無能為力。後來面碼離世,她覺得自己機會到了,開始蛻變自我精心研究打扮,可是脫胎換骨的她依舊沒有得到仁太的青睞。仁太終日沉浸在失去面碼的悲痛沼澤,根本沒有對其他女生再動心的想法。鳴子發現自己終究永遠無法得到仁太的心,並開始陷入無盡的悲傷。在得知面碼死了的消息時,她心裡有種鬆了一口氣覺得“終於輪到我了”的想法。當然這並不是邪惡的想法,這真的是人在對於成功渴望的驅使下衍生的正常心理活動。但事後鳴子也依然會認為這樣的自己真的太差勁了活該仁太不喜歡自己,她真的很善良。

女三號鶴見知利子:也是類似男二女二的存在😂。(話說這整部劇的感情線確實就是圍繞著這五個人的這樣子情況來展開的。)為了能跟上男神鬆雪集,無論是從小到大了,依然一直安靜乖巧地跟在他身後。哪怕是成績也要跟著,鬆雪集是全級第二,她是全級第五(還是四或六來著忘了)。但即便她再怎麼努力地跟在鬆雪後面,他的眼光也沒有落到他身上。即便面碼死了,鬆雪靠近的依然是他覺得和自己惺惺相惜的鳴子,但他殊不知,一直以來陪伴著他最久的那個女生,也是這樣惺惺相惜的啊!

男三號久川鐵道:劇中唯一目睹面碼死亡的人,認為是自己的弱小造成對面碼死亡事實改變的無能為力。也因此帶著愧疚徹底改變形象,從小時候最小個的小跟班變成了最大隻的大塊頭。但是即便形象大改,依然是當跟班的份,沒有男一男二的聰明才智,始終無法成為團隊主導。這也是他最傷神的原因之一。

這些配角表現了我們青春成長道路上最真實的悲傷和難過,無形中增添了這部催淚劇的淚點。而不是成為一部僅僅是愛情離別的悲劇。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