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細胞》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細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4:13:30 作者:禮樂射御書 Language

我來談一些與事實不符的細節,這樣更有利於該劇科普方面的部分。

1.細胞有編號,這在現實人體裡是不存在的,的確同類細胞不同個體之間有非常細小的區別,但是是沒有編號的,當然這提供了一個思路,未來某方面的技術突然有了重大突破,可以給細胞們編號,有利於疾病的防治。另外,動畫裡白細胞編號只有4位,紅細胞編號只有字母六位,跟實際上多達數千億和數億的細胞數很難對應。

《工作細胞》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細節? - 第1張
圖自:推 GUM_G2

2.細胞有小頭目,比如最廣為人知的血小板形象(下圖1),在該作裡為血小板裡的隊長,T淋巴細胞也有小隊長(下圖2),這在現實人體裡也不存在,當然前輩是存在的(下圖3)

《工作細胞》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細節? - 第2張

3.細胞不僅外貌不同,性格也有所不同,這是該作和其他擬人的科普動畫最大的區別,也是它最大的魅力之一,雖然剛才說了,現實身體的細胞就是用顯微鏡也看不出太大的特殊區別,但該作的細胞不僅編號和外貌不同,性格也有不同,比如血小板隊長相對活潑,反戴帽子的血小板像是隊長的副手,始終出現在隊長周圍,還有些個血小板貌似性格偏內向,紅細胞前輩比較溫柔(這兩集越發逗比),白細胞除男主外,有幾個比較瘋狂,長得帥氣的幾個比較逗一些,這種性格設定其實在漫畫中表現不是十分明顯,動畫估計製作力量較強,有更多的反映。

《工作細胞》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細節? - 第3張
反戴帽子的血小板

其他歡迎豆友補充。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
中文名:工作細胞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
又 名:Cells at work!
首 播:2018-07-07(日本)
IMDb:tt86736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