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那份執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4:47:08 作者:林子 Language

過年沒事在家,一不小心就把全集看完了。然後一陣沉默,更多的是因為自己吧。有時候在想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影片中所有角色宿命都在征戰的路上,每個人都有戰鬥的意志。影片最開始就說“別天真了,殺手就是殺手,不管你出於何種目的。”大家每天都和夥伴們開心的一起生活玩耍,然後面對夥伴的失去,繼續上路。好多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反正你擋我的路,我就要殺掉你,我是保衛人民,我也是保衛人民,出發點相同沒關係,方式不同,殺了。我覺得政府腐敗,我也覺得政府腐敗,沒關係,我們不是一路人,殺了。這裡,我想說的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大家都是愛國的,都是正義的,愛好和平的,善良的。那為何要你死我活呢?就是一念之間吧,理解與背叛。其實最好的例子是赤瞳和黑瞳,兩個殺手,都是為了夥伴姐姐為了永遠制止類似的事情發生,想著摧毀組織;妹妹為了阻止類似的事情,變得更加強大,更加殘忍,但某種意義上又是為了彼此,結果呢,兩個人互掐,最終妹妹還是死在姐姐的手裡,“妹妹的意志只能由我承載”,而黑瞳想的也是死在姐姐的懷抱裡。如果當初兩個人一起走,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姐姐留下來呢?影片最後的戰鬥也大概是這個意思吧,無所謂了,我只是想戰鬥而已,我輸了,我只想和喜歡的人一起消失。
男主先看到了赤瞳,如果先看到的是冰女呢?也會殺掉很多無辜的人吧。說不定,兩個人後來也會非常相愛。我喜歡冰女,可能劇情安排,冰女必須變態。即使這樣,我心裡仍然會更多的接受冰女,本來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死了,只能說明你不夠強大,僅此而已。達爾文的進化論不正好從科學的角度上說明了這個道理麼?只是,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我們大多都太過弱小,也太過脆弱,只能靠所謂的人道主義自我保護,自欺欺人,不想往下深說。一將功成萬骨枯,僅此而已。
最後再跳出劇情,看作品。不管如何,作品一直吸引我看完,給三分;虐心劇情給一分。完了。

動畫信息

斬·赤紅之瞳
中文名:斬·赤紅之瞳
原 名:アカメが斬る!
又 名:斬!赤紅之瞳 / Akame ga Kiru! / Akame Ga Kill! / Red Eye Killer
首 播:2014-07-06(日本)
IMDb:tt37429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