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平凡的女孩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01:33 作者:幽雪 Language

   神明眼中的世界裡,有關女孩子心情的所有故事本應該被神明看透,被神明操縱,被神明定下基調,最後被神明賦予結局。

   神明習慣活在自我的世界裡,任憑周遭有何種程度的喧譁與寂寞也不會對誰敞開心扉。神明不願委身於誰的戀愛或是嗔恨之中,為著一些凡人所歌頌與詛咒的存在而起心動念。在平凡的幸福前,在溫柔的幸福前,在沉甸甸的幸福前,神明選擇視而不見。

   神明的冷漠,也許在尋常之人的眼中會是冷靜、睿智、帥氣、敬仰與沉迷。粉色遮陽傘下默然凝望,不覺呆滯,淅淅雨聲忽近忽遠,臉蛋上泛起如同胭脂塗抹過的墨,水藍色的大眼睛裡映射出的早已不只是對方的失措慌張,遠去的思緒飄向昨日的夢,未來披上白紗的幻想。夢裡的幸福總有不切實際的空虛,而幻想中的五彩霞光卻鍥而不捨地給人絢麗的幸福。

   尋常的女孩子被神明吸引,喜歡上神明,企盼神明的迴應。她伸出手,想要觸碰神的手。神抽回手,轉身離她而去。她焦急地小跑,追趕遙遠的神。神張開雙臂,天使們扇動起雪絨般的翅膀帶著他飛向更高更深邃的天際。她佇立原地,看到他們化作閃耀的星辰,知道自己終於無法綻放相同的閃耀,於是只能哼唱起動聽的歌謠,唱著唱著,流下晶瑩的淚珠兒。

   女孩子守著自己的夢,在堅持與放棄的選擇裡謙卑地默默走向後者。這是一個無奈的,艱難的選擇。女孩子在無限悲傷只是依然微笑著,在被神摧毀了的夢想城堡的廢墟之上笑著流淚。歌謠記錄著自己的思念與幻覺,讓自己時而安靜,時而大喊大叫,時而茫然,時而語無倫次,時而孤獨,時而逃離孤獨。歌謠只屬於孤獨的自己。

   夢了許久,為之努力許久,堅持與放棄了許久,大概女孩還是無法釋懷那註定沒有翅膀無法閃耀無法追趕的自己吧。尋常之人註定觸及不到神的一切,片刻的、咫尺的歡愉是否也是夢中的那彷徨的相會呢?夢醒後驚覺夢的不真,起身後就再也想不起夢裡的貪戀,心在一瞬間被掏空,抬頭仰望天上的繁星,才意識到此刻依然是隻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夜。

   然後,如果自己還要喜歡下去,思念下去的話,如果還想讓夢延續下去的話,自己能做的唯有等待吧。等待神在未來的某時放棄神的地位,以尋常之人的身份來到自己面前,將那不起眼的信物輕輕放到自己手心裡。那時,女孩一定會淚如雨下吧。

   在等待的過程裡,大概自己一直都是接受者,就像吃下毒蘋果的白雪公主一樣…尋常之人何德何能去扮演白雪公主的角色,吃下毒蘋果後又有幾分可能被心中的王子親吻啊。神眼中的世界裡,神有意選擇孤獨,不需要任何人打擾。闖進神世界裡的凡人怎去改變神的孤獨呢?她們在單相思的孤獨中摸索,追求,知足與失落,祝福彼此,祝福愛情--女孩子的心就是這麼小,誰都可以嘲笑,誰都不忍嘲笑,就算是神也不忍。

   當這樣的女孩揚起祝福的,也是悲傷的笑顏,天堂之中一切勝景都不及她美麗,世間一切文字語言都無法形容她的純粹,再冷漠再孤獨也會有所觸動吧。當朝陽升起,她的背影被第一縷光芒籠罩,大概在神眼裡,她反而成為被追逐的存在,美到窒息,美到註定被神銘記。

動畫信息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中文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原 名: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又 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三季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3279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