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湊的用心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00:25 作者:kininali Language

與之前一個一個攻略不同,神大人這次終於有了施展多線作戰技能的機會。這也使得短短的12話,講述的一個大故事劇情緊湊,節奏明快,使人看完一話忍不住又來一話。
最初感覺女神篇的用心在於ED。攻略完每位女神後,該話的ED便是相對的聲優所演繹。這一點延續了一脈相承了第一季ED的特點,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分半左右,但也足夠讓久違了神知的我倍感溫馨了。而且最後畫面女神的影子出現,更昇華了每一集的主題。讓ED融入劇情,這可能就是製作的用心吧。
劇情在第九話迎來轉折,當攻略似乎到了收關階段,千尋的平凡卻讓桂馬遇到了新的情況。即使沒有攻略的記憶,千尋卻是最特別的存在。而當一切大白之後,她又是如此真實地表露自己的情感,這一段刻畫得令人動容,原本第二季中現實而普通的千尋此刻已經躍然紙上,儼然是女神篇的女主了。而且,桂馬在後來居然還隨身帶著當初千尋給的撥片,似乎也預示著她對於桂馬也是特殊的一個,至少在女神篇是這樣的。
最後的演奏。千尋自白的演奏。即使之前花音醬是氣場最強也極具人氣的一個,但此時卻讓人覺得沒必要有她來與千尋合唱這一曲。這就應該是隻屬於千尋的一曲。好在千尋仍是主唱,也沒有被搶去過多的風頭,雖然欺負她沒有翅膀,但最後在“這就是初戀記憶”的氛圍下哭崩,也充分表達了甜蜜而苦澀的少女情懷。至此,緊張的劇情也結束了。
12話下來,比之前兩季有了更多的感動,整個故事也更一氣呵成。剩下的就是慢慢回味,聽聽角色歌什麼的了。下次再能看到神知動畫是什麼時候呢?且回味且珍惜吧。

動畫信息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中文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原 名: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又 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三季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3279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