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QUA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0:32:55 作者:洽 Language

剛剛看完最後一集,發現這次自己淚點真的很奇怪
除夕夜ARIA社長消失在黑漆漆的小巷後,小愛和燈裡發現自己身處於過去的AQUA,然後再次遇見了之前的那隻帶著鈴鐺的黑貓小蘿莉,還有許多其它的喵。當貓們消失之後,小愛說:

莫非我們是受到了AQUA的歡迎嗎

明明是俗到不行的一句話我卻突然就溼了。
AQUA是作為人造物的一個存在,這一點實際上在動畫裡被反覆提到。大氣層是人造的,溫度是看火人控制的,還有重力管理員……甚至連無處不在的水,也是人為填充的。
而在這顆完全由人類創造的星球上,卻發生著這麼多美好且溫暖的事情。沒有冷冰冰的機械(而看火人、重力管理員也是像“守護者”一樣的存在),也看不到任何讓人聯想到“未來”的高科技,有的只是古老的水道和房子,各種各樣的風俗(以及靈異事件= =),春夏秋冬,溫泉火爐,還有溫柔的人們。
在各種“舊的事物”都被“新的事物”摧毀取代的現在,看到這樣一個,人和人的溫情和人的文化都被科技守護的未來,真的很感人。但絕望的是,以現在人們的價值觀來說,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存在的未來。

可AQUA是怎樣美好的一個未來阿~

動畫信息

水星領航員 第1季
中文名:水星領航員 第1季
原 名:ARIA The ANIMATION
又 名:水星領航員 / 水星領航員 第一季
首 播:2005-10-05(日本)
IMDb:tt09779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