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5:35:32 作者:zygma Language

正如同當時動畫播放是緊接著1985的前作《高達Z》,本片的劇情也是無縫銜接前作的UC0088年。聯邦政府由於Gryps戰爭的內耗,元氣大傷,Haman趁虛而入,重整阿克西斯,改名為新基翁軍,想要東山再起佔領地球,但諷刺的是這次換成基翁內訌了,Glemy的反叛完全打亂了哈曼的算盤,最後袖手旁觀的聯邦僅靠一艘由娃娃兵構成Nahel Argama艦就結束了這場戰爭。史稱“第一次新基翁戰爭”。

Argama可以說是馬不停蹄地從一場戰爭踏入另一場戰爭,但劇情遠沒有如此緊張刺激,起碼前半段沒有。雖然OP1的歌名是《這不是動畫》(空耳名《阿姨沒穿內衣》),但前半段確確實實是標準的子供向動畫,異常搞笑,連前作的最強OT——Yazan也化身大逗比而且碌碌無為。但隨著後期OP2《Silent Voice》的登場,黑富野也隨之上線,開始大殺特殺。前期逗比反派們都被強化或者黑化。

其中最令人心痛的是玫瑰男Mashymre,對Haman忠心耿耿,但礙於不切實際的騎士精神前期屢戰屢敗,於是甘願接受強化人改造,並奉命向都柏林降下殖民衛星成為歷史罪人,最後英勇地戰死沙場也只獲得Haman的一句“強化過頭了,又少了一枚可以隨意擺弄的棋子”的評語,令人唏噓不已。

前後反差最大的反派當屬Glemy,前期僅僅是作為Mashymre的副手,除了呆萌沒有很大的存在感。後期由於《CCA》的製作提上日程,為了符合後者的劇情設定,於是強行把背叛Haman的Char的戲碼加到了Glemy的頭上。於是Glemy毫無徵兆的黑化成了反派大魔王。

以上種種的人設鉅變給觀眾帶來了諸多困擾,劇情也沒有交代這些轉變的契機或緣由,使得這些性格設定的轉變非常生硬,毫無過渡。

除此以外,主角Judau的刻畫也遠沒有前作主角們那麼豐滿。除了妹控標籤外,感情刻畫很生硬。對周邊的後宮團沒有些許動心,都不知道誰是女主角。Peru等人的死也沒有帶給主角明顯的悲傷情緒。就像是個戰爭機器一樣。當然,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各種對大人的反修正橋段確實圈粉無數,但也註定了他仕途的黯淡。結局和Roux遠走木星對他來說也許是最好的歸宿。

本劇將NT這一高大動畫代表性的設定進一步強化、突出、拔高。這一超自然現象已經逐漸神棍化,使得NT間的戰鬥更像是神仙打架。在當時看來確實很帶感,但私以為已經偏離了真實系蘿蔔片的初衷了。

機設方面,由於出淵裕、小林誠、角木肈、永野護等多為大咖的加盟,使得機體無論是品種還是質量都有了更進一步的提升。特別是反派機體,可以說是每集都有驚豔的新機體登場,萬代爸爸的野心昭然若揭。

音樂方面,由於沿用了很多Zeta高達中的經典BGM,所以整體素質依然很高,但創新度不夠。OP、ED也沒有前作精彩。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ZZ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ZZ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ΖΖ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ZZ
首 播:1986-03-01(日本)
IMDb:tt0159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