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0:54:29 作者:苦逼舔狗 Language

致你,平凡且在默默努力的你

比起來搶熱評,我很喜歡靜靜的欣賞完全集後點下看完,有了共鳴和感悟後就會寫下些自己的感受。

不是藝考生,但是看著故事裡的矢口總會有深深的感觸。

矢口的藝考階段經歷了感興趣、深入、遇到打擊、努力得到認可、遇到瓶頸、然後接納自己,最終在看到放榜結果有自己的時候的吃驚與錯愕,感到不真實。

他的故事彷彿也在折射著生活中的每個平凡人,其中就有一個我。

矢口在幾乎零基礎的情況下,經過一年的突擊與訓練,最終拿到自己夢寐以求的藝術大學的offer,不得不說他算是天才,但是在他的備考過程中其實是一直不自信的,在他的藝考班裡有太多天才,有幾乎是同樣零基礎但天生就有藝術天賦的高橋,

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 第1張

有去年以應屆生身份拿到錄取成績第一名的妹妹桑名,

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 第2張

還有輕輕鬆鬆的畫畫,輕輕鬆鬆的拿到優異成績的橋田。

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 第3張

在這樣的補習班裡,矢口幾乎是每天都在受到打擊。唯一支撐他的就是他想畫畫的決心。

製作組對矢口進行了大量的心理對白,無論是他第一次的班裡作品評比,因為自己的決心被高橋輕視,還是後面複試時候因為身體不支導致第一天浪費了半天時間,以及最後考上後的不真實感。就如同將自己代入進去,真實的體驗著他的感受。

從高考備考到如今準備研究生,對於自己的未來的抉擇,我依然還是很迷茫,雖然申請已經提交,但是對於自己能不能被錄取其實還是不清楚,甚至感覺到能夠錄取的機會是很迷茫的,但是自己還是有一股精神氣支撐著自己要一直做下去。

前幾個月的自己剛到美國,因為對周遭環境的不適應以及課程的壓力,自己感到焦躁,也無心思考其他事情,也一直擱置自己的申請,而到了有精力和心思去準備考試的時候已經是十月末十一月初了。那時的自己看著要申請的材料和文書,瞬間就帶入到矢口的角色了。當我找到我的mentor告訴了我想要去申請的學校和自己的基本情況後,老師說申請的學生很多,會很competitive。我當時聽到這句話後其實是很沒底,對於自己能去到那個學校更加沒信心了。而隨後我調整好心情,專注於文書的修改,那時每週有三次機會去找tutor聊文書,聊如何修改,我的文書從一開始乾巴巴的陳述到修改添加我的內容,再到後面感覺可以了但是打回去重新調整結構,再到後面接受重寫,最後寫完得到肯定,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每週基本上是看完後隔天改完第三天又去,反覆推敲修改。

那時的我加上課業ddl和各種文章的壓力,休息時間有時會推遲到後半夜,又因為電腦損壞維修中的原因一直用著學校電腦,也因此時不時會錯過公交末班車,最終不得不忍痛打車回家。

八虎的經歷很像一個平凡人經過自己的努力最後成功獲得了自己應有的成績。也正是細緻入微的描寫讓我在這部作畫不是很優異的動漫情況下一直吸引著我看下去。我喜歡他的不自信,喜歡他的迷茫,喜歡他的被別人不斷“凡爾賽”遭受打臉。

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 第4張
大型凡爾賽

他的平凡和他的努力也讓我在申請季能夠得到慰藉。也正是因為平凡卻依舊努力,專注於過程,專注於當下,所以即使努力了,即使結果並不如意,我們依然不會後悔。

致默默努力的平凡人 - 第5張

我曾經在申請聯合培養時也遭遇了很大的打擊及迷茫,那時的我面對託福成績的壓力與另一個正在交換留學的學姐交流,也說到了自己的迷茫無助。當時的她給了我一句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如今這句話我依然記著,我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我也在努力著向著自己的理想拼搏著。

致每一個拼搏奮鬥的平凡人在最後都會收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動畫信息

藍色時期
中文名:藍色時期
原 名:ブルーピリオド
又 名:Blue Period
首 播:2021-10-01(日本)
IMDb:tt141159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